兵團四師可克達拉加大投入保障居民飲水安全

2019年11月22日12:10  來源:兵團日報
 
原標題:可克達拉加大投入保障居民飲水安全

日前,記者見到了當月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四師可克達拉市生活用水檢測報告,在這份由四師可克達拉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出具的報告裡,詳細記錄了可克達拉市生活用水的各項指標,這些指標均達到國家安全飲用水標准。

近年來,四師可克達拉市黨委把提高生活用水質量、確保群眾飲水安全作為打造宜居生態城市的戰略之舉,採取前期引用四師六十六團地下水、后期引用周邊河水的舉措,確保可克達拉市市域供水安全。

通過申報國家項目,2015年6月20日,投資達4470多萬元的六十六團引水至可克達拉市安全飲水工程開工建設,並於2016年1月30日完工。與此同時,可克達拉市還新建了一條綠化用水管線,把可克達拉市周邊河水用水泵抽送到水處理廠,用於可克達拉市的綠化用水,實現人飲水和綠化水分離。

據了解,隨著城市建設規模的持續擴大,六十六團良繁場引水項目已無法滿足可克達拉市供水需求。2017年,四師可克達拉市黨委正式啟動引用周邊河水飲水工程,並把北岸干渠水源作為農業灌溉和生態用水。目前,該工程進展順利,預計2020年投入使用,將為可克達拉市市民安全用水提供保障,項目建成后可滿足可克達拉市中心城區和沿線團場以及霍城縣等共計8個城鎮居民,前期19.2萬人、后期25.53萬人的綜合生活用水需求。(李惠)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