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家瑞在兵團旅游產業發展領導小組會議上強調

以更大決心更實舉措 持續推動旅游產業高質量發展

李新明主持

2019年11月24日17:58  來源:兵團日報
 
原標題:兵團旅游產業發展領導小組第二次會議召開

11月22日,兵團旅游產業發展領導小組第二次會議召開。會議深入貫徹落實兵團旅游發展大會安排部署,動員兵團上下以更大決心、更實舉措持續推動旅游產業高質量發展。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副主席、兵團黨委副書記、司令員、兵團旅游產業發展領導小組組長彭家瑞出席會議並講話,兵團黨委副書記、副政委、宣傳部部長、兵團旅游產業發展領導小組副組長李新明主持會議,兵團黨委常委、副司令員、兵團旅游產業發展領導小組副組長李萍參加會議。

會議聽取了今年以來兵團旅游產業發展情況匯報,總結成績、剖析不足,就抓好兵團旅游工作特別是今冬明春旅游工作進行部署。

會議強調,兵團各部門、各師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和對兵團的定位要求,緊緊圍繞新疆工作總目標,按照自治區黨委“1+3+3+改革開放”工作部署,主動融入旅游興疆戰略,借助招商引資、旅游援疆,推動兵團旅游經濟總量、質量和綜合實力邁上新台階。

會議要求,要把握重點任務,抓好冬春旅游工作。逐一銷號在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梳理出的問題,加快補齊配套服務、交通設施等短板﹔克服困難,積極應對旅游人數激增給基礎設施保障帶來的考驗,及時解決吃、住、如廁等影響游客切身體驗的問題。要做大冬季旅游總量,以“活力兵團·樂享冰雪”為主題,協同推進南北疆師市冬春旅游產業發展。北疆師市主打冰雪旅游品牌,構建冬季城市休閑旅游圈,與阿勒泰地區共同打造“人類滑雪起源地”品牌﹔南疆師市著力打造“環塔裡木文化旅游圈”品牌。要做活春季旅游產業,突出特色文化,加強旅游產品開發,推出“兵團花季”精品旅游線路。要抓住元旦、春節、元宵節契機,組織開展各類節慶活動。要著手謀劃旅游產業“十四五”規劃,將旅游元素融入壯大兵團綜合實力、加快兵團向南發展等各個方面。

會議要求,要高度重視、積極作為,加強組織領導,健全完善組織機構。要加大營銷力度,打造全媒體時代立體營銷格局。要提升服務水平,建立健全旅游安全保障機制和緊急救援體系,為推動兵團旅游產業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支撐。(禚藝)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