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團黨委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兵團第二批主題教育和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有關工作

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不折不扣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

孫金龍主持會議

2019年11月24日18:01  來源:兵團網
 
原標題:兵團黨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孫金龍主持會議

兵團黨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十一次會晤時的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寄語希望工程實施30周年重要指示精神等,進一步研究部署兵團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和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有關工作。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兵團黨委書記、政委孫金龍主持會議。

兵團黨委常委彭家瑞、孔星隆、李新明、劉見明、穆坦裡甫·買提托合提、李萍、魯旭平、李冀東、鐘波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要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及時跟進學習習近平總書記最新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更加自覺地堅持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全面深刻領會豐富內涵、精神實質和實踐要求,不斷增強學習的實效性。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十一次會晤時的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做好自身發展和服務全局兩篇文章,抓住歷史機遇,建立國際視野,強化責任擔當,加快健全和轉變“政”的職能,積極主動參與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建設,以更高水平的對外開放推動兵團高質量發展。

會議聽取了兵團第二批主題教育工作情況的匯報。會議指出,要持續加強理論學習,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等最新重要講話精神。要持續認真檢視問題,盤點收獲提高、查找差距不足,結合實際深刻檢視整改“五個不適應”問題在本單位的突出表現。要不斷深化整改落實,持續深入開展專項整治,切實辦好為民實事。要嚴格把握程序要求,堅持實事求是,用好批評和自我批評銳利武器,高質量開好專題組織生活會。要持續用力嚴督實導,逐級壓緊壓實責任,確保第二批主題教育取得實實在在成效。

會議通報了中央掃黑除惡第21督導組“回頭看”情況反饋會有關情況。會議強調,要認真抓好中央督導“回頭看”反饋問題整改落實重大政治任務,確保反饋問題全清零、整改任務全見底,切實把制度優勢轉化為治理效能,更好履行兵團職責使命、服務新疆工作總目標。(沈元賡 潘瑞雄 張雷)

(責編:陳新輝、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