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團石河子市劃定33.9平方公裡禁煤區

2019年11月24日18:12  來源:兵團日報
 
原標題:石河子市劃定33.9平方公裡禁煤區

筆者從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八師石河子市生態和環境保護局獲悉,石河子市日前劃定33.9平方公裡禁煤區。

為進一步加強大氣污染防治,改善空氣環境質量,根據大氣污染防治法,石河子市劃定東六路—蘭新鐵路—西三路—北四路—北子午路—烏伊路—東六路圍成的區域為禁煤區。禁煤區內禁止燃用煤炭及其制品,按照“宜氣則氣、宜電則電”的原則,在供熱管網覆蓋不到的區域通過煤改電或其他分散式清潔取暖方式替代用煤﹔全面取締禁煤區內所有煤炭經營場所,嚴禁單位和個人採購、銷售煤炭及其制品﹔除允許的單位按照規定用途運輸、儲存煤炭外,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在禁煤區內運輸煤炭及其制品。

八師石河子市將禁煤工作作為打贏藍天保衛戰攻堅行動的重要內容,按照屬地管理原則,協調八師石河子市發改委、工信委、自然資源和規劃局、生態和環境保護局、住房和城鄉建設局、市場管理局、交通運輸管理局、公安局等相關部門根據各自職責,在禁煤區內做好禁煤管理工作,共同做好禁煤區監督管理工作。(康立柱 王牛忠)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