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技《九兒》獲中國國際馬戲節金虎獎

2019年11月24日18:13  來源:兵團日報
 
原標題:雜技《九兒》獲中國國際馬戲節金虎獎

11月23日,記者從兵團雜技團獲悉,由兵團雜技團選送的雜技節目《九兒》斬獲第六屆中國國際馬戲節金虎獎。

11月16日至11月23日,第六屆中國國際馬戲節在珠海舉行,來自22個國家和地區的24支參賽團隊齊聚珠海。參加本屆馬戲節的24個節目都是從世界各大馬戲節中精選的獲獎節目,代表了國際馬戲的最高水平。經過激烈角逐,由兵團雜技團選送的雜技節目《九兒》獲得金虎獎。

雜技節目《九兒》的創編靈感來自民歌《九兒》,節目中的倒立造型,是兵團雜技團在近年來獲獎節目基礎上改編創作而成的,歷時半年。“身邊的那片田野啊,手邊的棗花香。高粱熟來紅滿天,九兒我送你去遠方……”在甜美的歌聲中,一個一個高難度倒立動作呈現在觀眾眼前,高超的雜技技巧和精湛的情景表演,贏得觀眾和專業評委的一致好評。

近年來,兵團雜技團通過參加國內外比賽,吸收借鑒國內外優秀雜技表演藝術,在融會貫通的基礎上銳意創新,推出精品雜技節目,不僅向國內外評委和觀眾展示兵團雜技的藝術水平,更通過雜技這一藝術形式,讓更多觀眾看到新時代兵團人的精神面貌。(徐敏)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