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奮斗者丨“為夢想奮斗是最幸福的事”

2019年11月25日11:28  來源:兵團日報
 
原標題:最美奮斗者丨“為夢想奮斗是最幸福的事”

“雙十一”網購節當天售出2萬余件棉花被芯,銷售額超過200萬元……11月12日一早,拿著公司財務人員送來的最新“戰報”,為這次網購節連續“奮戰”30多個小時的萬泰宇強壓下心頭的激動和興奮,趕到公司的被芯加工廠,和工人們一起忙著將加工好的被芯打包、分類,等待快遞公司員工上門攬件。

從最初靠著2000元啟動資金在網上賣干果,到如今創立了自己的棉花被芯品牌,網店日均銷售額超過5萬元,2019年銷售額預計超過3000萬元,萬泰宇的踏實奮斗終於換來了創業夢想的“破繭成蝶”。

萬泰宇出生在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六師新湖農場,他的母親是農場職工。從小在農場長大的萬泰宇對棉花有著一份特殊的感情。“上學時一放暑假就要到棉花地裡和母親一起勞動,起早貪黑,很辛苦,有時候棉花行情不好,棉花豐產職工卻難豐收,看著為銷售棉花而犯難的母親就會特別心疼,總想著有一天讓母親不再為棉花銷售犯難,付出的辛苦能夠換得好的回報。”萬泰宇說。

2015年7月,大學畢業后在外打拼一年的萬泰宇回到新疆,拿著母親給的5000元錢在石河子市注冊成立了一家電商公司,從此踏上了創業之路。

“上大學時經常在網上買東西,畢業后就想著開一家網店,銷售家鄉的特色農產品,當時交完房租,隻剩2000元,就從批發市場進了些干果在網上賣。”萬泰宇回憶說。

依靠著誠信經營,萬泰宇的網店生意逐漸有了起色,一年下來攢了6萬多元。在網上銷售干果的同時,許多客戶提出讓他幫忙購買新疆地產的棉花被芯,這讓萬泰宇看到了新的商機。

2017年7月,萬泰宇放棄了已經小有規模的干果業務,投身到棉花被芯的銷售業務中。“當時調研發現網上銷售棉花被芯的新疆商家並不多,就想著家鄉的棉花品質好,在網上銷售棉花被芯肯定有市場。”萬泰宇說。

然而,萬泰宇創業的道路並不一帆風順。萬泰宇進行業務轉型正值夏季,是棉花銷售淡季,一天僅能賣出幾床棉花被芯。到2017年底,萬泰宇隻賣出了1000余件棉花被芯。半年辛苦下來,他期待中的銷售火爆場面沒有到來,反而將之前攢下的積蓄都賠了進去。

是堅持自己夢想,還是聽從親戚朋友的勸告找一份收入穩定的工作?萬泰宇曾陷入過短暫的迷茫。“路是對的,只是中間一些環節出了問題,既然選擇了創業這條路,就應該堅定地走下去。”再次堅定了信心,萬泰宇很快從迷茫中走了出來。

總結之前失敗的教訓,萬泰宇發現自己的網店經營理念落后,手段單一,對網絡銷售平台的認識不足。為了解決這些問題,他向同行請教,爭分奪秒在網上補習相關知識。同時,他購置了新設備,請來了3名懂技術的工人,終於生產出了品質優良的棉花被芯。

付出總有回報,萬泰宇的棉花被芯銷售量不斷增加,一天甚至可以賣出300件產品。“想要做大做強,走得更遠,就要創立和經營好自己的品牌。”萬泰宇認識到品牌的重要性,2018年9月,他將主營平台調整到電商平台,並創立“西域巴郎”品牌,還將產品送到浙江省檢驗檢疫科學技術研究院進行檢驗,獲得了具有權威性的質檢合格証書。2019年10月,萬泰宇參加了網商平台組織的一次“限時秒殺”促銷活動,一天就售出1000余件產品,這讓他欣喜萬分。

今年以來,萬泰宇著力在提升產品質量、增加產品種類、優化售后服務等方面下功夫,網店規模不斷擴大,銷售額持續增長,截至目前,萬泰宇的網店銷售收入已超過2000萬元,他的工廠無法滿足銷售需求,周邊多個棉花被芯加工廠都成了他的代工廠。

相關電商平台后台數據顯示,萬泰宇的網店銷量目前為該平台棉花被品類第一名,用戶好評度高於平均水平,用戶對該店產品的知名度和復購率較高。

“為夢想奮斗是最幸福的事,我們趕上了好時代,堅守自己的創業夢想並為之不斷奮斗,幸福一定會來到。”萬泰宇說。(潘瑞雄)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