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定制度自信更好履行兵團職責使命

——學習貫徹兵團黨委七屆六次全會精神系列評論一

2019年11月25日12:37  來源:兵團日報
 
原標題:評論丨堅定制度自信更好履行兵團職責使命

為在兵團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熱潮,兵團黨委七屆六次全會於11月19日至20日勝利召開。全會審議並通過了《中共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委員會關於認真學習宣傳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的意見》,對深入學習宣傳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做好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工作作出全面安排,要求兵團上下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把力量凝聚到實現全會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上來。

“凡將立國,制度不可不察也。”制度是定國安邦的根本,具有全局性、穩定性和長期性。新中國成立70年來,我們黨領導人民不斷探索實踐,形成了一套具有強大生命力和巨大優越性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和國家治理體系。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是在新中國成立70周年之際、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歷史交匯點上,召開的一次具有開創性、裡程碑意義的重要會議,全會就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進行專題研究並作出的決定,集中概括了我國國家制度和國家治理體系13個方面的顯著優勢,深刻回答了“堅持和鞏固什麼,完善和發展什麼”這個重大政治問題,是一篇馬克思主義的綱領性文獻和政治宣言書,對於推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把我國制度優勢更好轉化為國家治理效能,不斷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新期待,確保黨和國家興旺發達、長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

兵團黨委七屆六次全會是為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召開的一次會議。會議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緊密結合兵團改革發展實際,深刻闡釋了兵團肩負的重大政治責任,明確了全面深化改革、推進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重要任務,充分體現了兵團黨委不折不扣推動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在兵團落地生根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認真貫徹好這次會議精神,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熱潮,是兵團各級堅定制度自信,全面推進新時代兵團制度建設和治理能力建設,更好履行兵團職責使命、實現新疆工作總目標的有力保証。

制度的生命力,在於准確理解和高效執行。認真貫徹落實兵團黨委七屆六次全會精神,兵團上下要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把學習宣傳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著力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科學謀劃、精心組織,遠近結合、整體推進,把兵團黨委七屆六次全會提出的扎實推動主題教育、切實抓好維穩戍邊、堅定不移深化改革、持續建設一流民兵隊伍、更大力度推進向南發展、努力推動高質量發展、打好脫貧攻堅戰、進一步全面從嚴治黨等方面要求全面貫徹落實到位,推動兵團上下形成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的濃厚氛圍,確保全會精神入腦入心、落地生根。

“天下之勢,不盛則衰﹔天下之治,不進則退。”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把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落實好,切實強化制度意識,自覺尊崇制度、嚴格執行制度、堅決維護制度,堅定制度自信,奮力書寫“中國之治”的兵團答卷,為更好履行兵團職責使命、實現新疆工作總目標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