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團打擊侵犯知識產權和制售假冒偽劣商品行為

今年以來累計立案查處侵權假冒案件195件

2019年11月25日12:48  來源:兵團日報
 
原標題:兵團打擊侵犯知識產權和制售假冒偽劣商品行為

記者從日前召開的兵團打擊侵犯知識產權和制售假冒偽劣商品工作領導小組成員會上了解到,今年以來,兵團打擊侵犯知識產權和制售假冒偽劣商品工作有序推進,開展專項整治行動,累計立案查處侵權假冒案件195件。

持續加大對制售假冒偽劣商品行為的打擊力度。針對群眾關心關注的重點領域,兵團開展整治保健品市場亂象百日行動、整治食品安全問題聯合行動和淨化旅游市場、農資市場等專項整治行動,有力維護了公平競爭的市場秩序,打造安全放心的市場消費環境。據統計,兵團共出動執法人員3.98萬人次,檢查各類市場主體9830戶次,檢查各類市場127個,立案查處195件,涉案金額760多萬元。同時,兵團還加大對侵權假冒違法犯罪行為的刑事司法打擊力度,兵團公安機關破獲生產、銷售假冒偽劣農資案件兩起,兵團法院系統共受理侵權假冒刑事案件18件。

據介紹,兵團將進一步加強對打擊侵權假冒工作的領導,落實責任,全面推進“雙隨機、一公開”監管工作,及時將涉企處罰信息上傳到國家統一的信用監管平台,強化企業主體責任,推動建立良好的誠信獎勵機制,暢通消費者投訴渠道,強化社會監督,讓侵權假冒者無處藏身﹔建立完善跨部門、跨領域、跨區域的打假機制,完善嚴懲重罰等制度,讓群眾買得放心、用得放心。(鄭婭莉)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