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團八師石河子市開展根治欠薪冬季攻堅行動

打擊惡意欠薪 保障農民工權益

2019年11月25日12:55  來源:兵團日報
 

近日,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八師石河子市開展根治欠薪冬季攻堅行動,打擊惡意欠薪,以確保農民工工資基本無拖欠。

據了解,此次行動從11月15日開始至2020年春節前結束,執法范圍包括招用農民工較多的工程建筑領域和勞動密集型加工制造業,其中以政府投資工程項目和國企項目以及存在拖欠農民工工資隱患的企業等為重點,排查欠薪隱患,查處欠薪案件。該師市將對自查和排查中發現的涉嫌拒不支付勞動報酬案件和欠薪逃匿案件,依法採取嚴厲制裁措施,堅決遏制惡意欠薪犯罪,並積極構建監察執法與刑事司法的“直通車”,有效推動涉嫌拒不支付勞動報酬案件及時進入司法程序。

同時,該師市將加對大失信企業的懲戒力度,進一步落實欠薪失信聯合懲戒機制,按照《重大勞動保障違法行為社會公布辦法》,對符合條件的欠薪案件及責任單位、責任人,依法向社會公布,並對符合列入拖欠農民工工資“黑名單”條件的企業,做到應列盡列,使欠薪違法者一處違法,處處受限。(張德智)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