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團黨委宣講團在一師和九師宣講

准確把握核心要義 不折不扣貫徹落實

2019年11月29日11:16  來源:兵團日報
 
原標題:兵團黨委宣講團在一師和九師宣講

11月27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兵團黨委宣講團在一師阿拉爾市宣講。

兵團黨委宣講團成員、兵團廣播電視大學黨委書記吳新平從“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深刻領會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和國家治理體系的顯著優勢,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自信”“准確把握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確保全會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全面落實到位”等方面對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作了詳細闡釋和深入解讀。報告既全面系統又重點突出,既深刻嚴謹又深入淺出,現場聆聽的黨員干部深受啟發。

一師阿拉爾市黨委要求,全師各級各部門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確保全會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落地生根。要制定周密的學習培訓計劃,抓好層層宣講,推動全會精神家喻戶曉、深入人心。要全面構建系統完備、科學規范、運行有效的制度體系,努力把深化改革形成的制度成果轉化為治理效能。

宣講前,吳新平還來到一師八團,與職工代表座談交流。

11月26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兵團黨委宣講團在九師宣講。

兵團黨委宣講團成員、兵團黨委黨校副校長、一級巡視員強始學首先從“充分認識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重大意義”講起,從不同層面闡述了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的重要意義,隨后從“深刻領會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和國家治理體系的顯著優勢,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自信”“加強黨的領導,確保全會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全面落實到位”等多個方面解讀全會精神,並對全會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的總體要求、總體目標和重點任務進行了解讀。宣講深入淺出、聯系實際、通俗易懂,讓現場聆聽的黨員干部受益匪淺。

宣講報告會結束后,強始學還來到九師團結農場五連,與連隊“兩委”、職工代表進行面對面互動交流。

九師黨委要求,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強貫徹落實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切實將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上來﹔要精心組織安排,抓好層層宣講,做到全會精神家喻戶曉、深入人心﹔要聯系實際深入思考,堅持問題導向,健全和轉變政治職能,用制度建設推動治理體系、治理能力現代化﹔各級領導干部要帶頭強化制度意識,帶頭維護制度權威,引領廣大干部群眾自覺遵守制度,嚴格執行制度,全面落實全會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為更好履行兵團職責使命、服務新疆工作總目標貢獻力量。(王志清 陳瓊 馬嫄)

(責編:陳新輝、馬亮)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