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團黨委宣講團在塔裡木大學和兵團廣播電視大學宣講

深刻領會精神實質 確保貫徹落實到位

2019年12月02日11:35  來源:兵團日報
 
原標題:兵團黨委宣講團在塔裡木大學等宣講

11月27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兵團黨委宣講團在塔裡木大學宣講。

兵團黨委宣講團成員、兵團廣播電視大學黨委書記吳新平從“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的概況”“深刻領會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和國家治理體系的顯著優勢,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自信”“准確把握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總體要求、總體目標和重點任務”“加強黨的領導,確保全會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全面落實到位”等方面對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作了詳細闡釋和深入解讀。

報告會結束后,吳新平與塔裡木大學師生代表進行交流,就塔裡木大學師生如何發揚胡楊精神等進行探討。

塔裡木大學黨委表示,今后學校要在深刻把握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實質和核心要義、認真做好全會精神的學習宣傳和闡釋、狠抓全會精神落實等方面下功夫,全面學習貫徹落實好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加快推進具有兵團特點、南疆特色的高水平大學建設。

11月28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兵團黨委宣講團在兵團廣播電視大學宣講,兵團黨委宣講團成員、石河子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黨委書記梁紅軍作宣講報告。

梁紅軍從“充分認識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重大意義”“深刻領會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和國家治理體系的顯著優勢,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自信”“准確把握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總體要求、總體目標和重點任務”“加強黨的領導,確保全會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全面落實到位”等方面對全會精神進行了詳細闡述和深入解讀,報告生動翔實、層次分明。

報告會結束后,梁紅軍與兵團廣播電視大學師生代表進行座談交流,就如何從歷史邏輯、理論邏輯和實踐邏輯把握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和十九屆四中全會的關系,如何在高校堅持馬克思主義在意識形態領域指導地位的根本制度,如何把握高校制度本身的規范性與具體執行中制度的合理性、靈活性,使制度優勢更好地轉化為治理效能﹔如何在高校通過制度建設加強課程思政建設,推進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進課堂、進教材、進學生頭腦等問題進行交流和探討。(王志清 趙澳 諶慧)

(責編:陳新輝、馬亮)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