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團黨委宣講團在兵直機關、七師宣講

切實強化制度意識 帶頭維護制度權威

2019年12月02日11:52  來源:兵團日報
 
原標題:兵團黨委宣講團在兵直機關、七師宣講

11月28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兵團黨委宣講團在兵直機關宣講。兵團黨委宣講團成員、兵團黨委宣傳部副部長劉樂禮作宣講報告。

劉樂禮緊扣“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這一主題,全面介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召開的背景、意義,全會通過的《決定》的整體框架,深刻闡釋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重大意義,全面講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和國家治理體系的顯著優勢,系統解讀全會通過的《決定》提出的總體要求、總體目標和重點任務,就學習貫徹全會精神、堅定制度自信談了認識體會,對學習黨的理論特別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了闡釋。宣講報告主題鮮明、全面准確,深入淺出、案例鮮活。

宣講報告會結束后,劉樂禮與部分與會黨員干部就進一步學習宣傳貫徹好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進行深入交流。

11月28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兵團黨委宣講團在七師宣講。

兵團黨委宣講團成員、兵團黨委黨校副校長、一級巡視員強始學緊密聯系兵團經濟社會發展和黨員干部工作實際,從“充分認識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的歷史地位和重大意義”“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有關國家制度和國家治理體系建設的重要講話精神”“准確把握全會的主要精神和重點任務”“切實抓好全會精神的貫徹落實”等方面對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進行系統闡述和深入解讀。

七師黨委要求,全師各級各部門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確保全會確定的目標任務在七師落實落地﹔要以此次宣講為契機,結合開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組織學習培訓,推動全會精神家喻戶曉、深入人心,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要抓好集中宣講,深入基層、深入群眾,興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熱潮,推動七師上下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實現全會確定的目標任務上來。各級黨委(黨組)要進一步強化責任擔當,把學習貫徹落實全會精神與學習貫徹兵團黨委七屆六次全會精神結合起來,強化制度意識,帶頭維護制度權威,做制度執行的表率,切實把兵團深化改革形成的制度成果轉化為治理效能,全面增強組織優勢和動員能力,更好履行職責使命、服務新疆工作總目標。

報告會結束后,強始學還來到一三一團屯富園社區,與社區“兩委”委員、居民代表座談交流。(秦俊偉)

(責編:陳新輝、馬亮)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