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團集中開展國家憲法日宣傳活動

2019年12月03日10:33  來源:兵團日報
 
原標題:兵團集中開展國家憲法日宣傳活動

開展依法行政培訓和依法行政知識測試、組織兵團第三屆新媒體普法(憲法知識)挑戰賽、推進基層連隊社區群眾冬季法治大培訓……記者從兵團黨委全面依法治兵團委員會辦公室獲悉,11月26日至12月下旬,兵團集中開展國家憲法日宣傳活動,其中,12月1日至7日開展“憲法宣傳周”活動。

據了解,兵團此次國家憲法日宣傳活動的主題是“弘揚憲法精神,推進兵團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活動期間,兵團將開展領導干部學法活動,認真落實《兵團關於完善國家工作人員學法用法制度的意見》﹔各師市、各部門黨委(黨組)將專題組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全面依法治國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把學習憲法作為履行職責使命的基本功和必修課﹔開展依法行政培訓和依法行政知識測試活動,進一步強化領導干部依法依程序辦事意識,著力推進兵團依法行政工作。此外,還將組織兵團第三屆新媒體普法(憲法知識)挑戰賽活動,進一步推動兵團機關干部和兵團青少年學生樹立憲法意識﹔兵團機關將組織“誰執法誰普法”成果展示評議活動﹔兵團中小學校將深入開展“學憲法、講憲法”活動,在校園營造尊重憲法、憲法至上濃厚氛圍﹔推進基層連隊社區群眾冬季法治大培訓工作,全面增強基層群眾的法律意識,積極營造尊法、學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圍。(史進)

(責編:陳新輝、馬亮)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