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金龍在兵團環境保護委員會會議上強調

深入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
當好生態衛士建設美麗兵團

彭家瑞出席會議

2019年12月09日17:11  來源:兵團日報
 
原標題:孫金龍主持召開兵團環境保護委員會會議

日前,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兵團黨委書記、政委孫金龍主持召開兵團環境保護委員會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生態文明建設和生態環境保護的重要論述,研究部署兵團生態環境保護工作。

兵團領導彭家瑞、邵峰、張文全、穆坦裡甫·買提托合提、姚新民、張勇、李萍、魯旭平、李冀東、鐘波出席會議。

孫金龍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把生態文明建設作為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和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的重要內容,開展一系列根本性、開創性、長遠性工作,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形成了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為建設生態文明、建設美麗中國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持之以恆抓緊抓好兵團生態文明建設和生態環境保護,堅定不移當好生態衛士,努力建設美麗兵團。

孫金龍強調,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以改善空氣質量、保障人民群眾身體健康為出發點,堅持源頭防治、標本兼治、抓住關鍵,推動環境空氣質量持續改善﹔抓好《兵團水污染防治工作方案》的實施,認真落實河(湖)長制,切實維護兵團轄區河湖的健康生命、實現河湖的長治久清﹔深入實施《土壤污染防治行動計劃》,持續抓好廢棄農膜治理,強化土壤污染治理管控,保障農業用地和建設用地安全,努力改善連隊人居環境。要堅持問題導向,查短板、補弱項,將各項工作抓實抓細抓到位,全面完成中央環保督察反饋意見整改任務,切實履行好生態衛士職責。

兵團環境保護委員會成員單位有關負責同志參加會議。(張雷)

(責編:陳新輝、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