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團師團職干部民兵工作能力培訓見聞

2019年12月09日17:18  來源:兵團日報
 
原標題:兵團師團職干部民兵工作能力培訓見聞

QQ截圖20191207100905

12月6日,六師新湖農場民兵在訓練。多明忠 攝

8時出早操進行隊列訓練,全天理論學習和軍事能力訓練交叉進行,22時30分集體參加當日總結會……兵團師團職干部民兵工作能力培訓開班兩天來,學員們過得既忙碌又充實。

當前正值年終歲末,各項任務繁重,兵團開展民兵大冬訓讓學員們感受到了兵團黨委堅定不移提升各級領導干部民兵工作能力的鮮明態度。大家紛紛表示,作為兵團的黨員干部,提升自身軍事素質是本職,將高度重視,珍惜機會,集中精力,學到真本領。

12月6日14時,學員們有了一個新的發現:頭一天晚上總結時點到的班、排及個人名單出現在了餐廳門口的黑板上,名單附帶簡要點評。

抓好實戰化訓練、真訓真練,切實訓出組織力、戰斗力,是兵團開展大冬訓的重要遵循。“這次培訓就是要通過嚴管苦訓錘煉‘軍’的作風,通過實練真考提升‘兵’的能力。在每天晚上40分鐘的總結點評中,我們將點評到具體的班、排及個人。”兵團軍事部有關同志表示。

培訓組織開展嚴格的軍事訓練,推動學員增強“兵”的本領,通過戰術基礎訓練、射擊技能訓練和野營拉練,幫助學員掌握必備的實戰技能,熟悉部隊機動和情況處置方法,提高快速反應和戰場適應生存能力,確保關鍵時刻會組織、走得動、拉得出。

戰術訓練強度大,對身體素質要求高,但此次訓練中,參訓學員沒有一個掉隊,女學員也毫不示弱,處處巾幗不讓須眉。大家作風頑強,不懼惡劣天氣,戰嚴寒、斗風雪,從難從嚴開展訓練,為今年兵團大冬訓開好頭、起好步。

“上午訓練比清晨好,下午訓練比上午好,遞進式提高。”兵團軍事部有關同志的點評,反映了學員們在訓練中端正的態度和刻苦的精神。

兵團統計局副局長姜勤德說:“作為兵團一名黨員干部,不僅要政治過硬,表現出對黨的絕對忠誠,還要有過硬的軍事本領,這樣才能為更好發揮兵團特殊作用貢獻力量。無論是理論學習還是軍事訓練,教官教得都非常好,讓我們提高了認識,學到很多東西,今后我要不斷提升‘兵’的能力。”(禚藝)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