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思踐悟 知行合一

兵團師團職干部民兵工作能力培訓見聞

2019年12月09日17:20  來源:兵團日報
 
原標題:兵團師團職干部民兵工作能力培訓見聞

12月8日,烏魯木齊天氣晴好,遙望東方,遠處連綿的雪山清晰可見。10時,披著朝霞出完早操,參加兵團師團職干部民兵工作能力培訓的學員們喊著響亮的口號,踏著整齊劃一的步伐,有序進入兵團民兵訓練基地教學樓,開始了上午的理論學習。

根據兵團黨委部署,此次兵團師團職干部民兵工作能力培訓採取理論學習和實操訓練相結合的方式,推動學員既學好基本理論,又提升軍事素質。

在理論學習推出的11個專題輔導中,學員們全面系統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國防和軍隊建設的重要論述,特別是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疆和兵團工作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細致了解國際國內和周邊形勢。每名學員都非常珍惜這次學習機會,自始至終全身心投入學習。

思想是行動的先導,理論是實踐的指南。隻有理論上清醒才能有政治上清醒,隻有理論上堅定才能有政治上堅定。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和對兵團的定位要求能否落地落實,關鍵在各級黨委、各級領導干部。學思結合、理論聯系實際、知行合一,才能檢驗出學習的成效。為確保理論學習取得實效,推動學員切實提高“兵”的能力,深刻把握兵團的戰略地位,提高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來審視把握新時代兵團軍事工作和民兵工作的能力,培訓專門安排了研討交流環節。

學員們有著不同的成長背景、知識結構和學習工作生活經歷,有在各自工作崗位上長期培養出來的專長和特點。研討交流提供了一個良好的平台,大家在深入交流中發揮特長、互取有無、相得益彰。

有的學員談學習心得體會,有的學員談對某一問題的研究思考。大家理論聯系實際,暢所欲言,圍繞進一步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關於兵團深化改革決策部署上來、加強黨管武裝、提升民兵隊伍建設質量等問題進行重點探討,為改進工作思路和措施、推動民兵工作不斷發展貢獻才智。

學員們表示,組織有力、安排緊湊的理論學習,收到了較好的效果,對推動學習理論、提升素質、思考問題、指導實踐大有裨益。

參訓學員、有著26年國防軍服役經歷的兵團紀委常委、監委委員唐濟川說: “我們為重塑兵心再筑軍魂而來,為更加自覺踐行兵團使命而來,為新時代提升兵團看家本領而來,為提升自身‘兵’的能力而來。我們要傳承好兵團精神、老兵精神、胡楊精神,在經受摸爬滾打考驗、戰勝冰雪嚴寒中學思踐悟,進一步激發‘兵’的血性和斗志,帶頭落實好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和對兵團的定位要求。”

培訓期間,學員們抓住時機、抓緊時間相互溝通學習交流,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大家表示,回到工作崗位后,一定要把學習成果轉化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立足本職、勤奮工作,開拓進取、砥礪前行,不斷深化學思踐悟、強化知行合一,為進一步增強兵團的組織優勢和動員能力、更好履行維穩戍邊職責使命作出新的貢獻。(禚藝)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