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單位深入宣講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

深入淺出聽得明白 形式多樣講得透徹

2019年12月09日17:25  來源:兵團日報
 
原標題:各單位深入宣講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

按照兵團黨委部署,連日來,兵團各單位扎實開展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宣講工作,切實推動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深入基層、深入人心。

從11月下旬開始,十二師黨委宣講團赴五一農場、二二一團、頭屯河農場、一○四團、三坪農場等團場,開展形式多樣的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宣講活動。

十二師黨委宣講團成員以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和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審議通過的《決定》為重點,闡釋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重大意義,我國國家制度建設和國家治理體系的基本特征、制度優勢,引導干部群眾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自信,確保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全面落實到位。宣講堅持理論與實際相結合,既全面系統又突出重點,基層干部群眾認真聆聽、細心領會。大家紛紛表示,要進一步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堅持學用結合、知行合一,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上來,自覺用全會精神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

“宣講很接地氣,我對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我要充分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積極向職工宣講全會精神,為推動全會精神深入基層作出貢獻。”12月3日,十師一八三團八連黨員尹仲杰聆聽完十師北屯市黨委宣講團宣講后說。

當天,在一八三團八連,十師北屯市黨委宣講團成員與各連隊黨支部書記、黨員代表和職工代表圍坐在一起,宣講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交流學習體會。十師北屯市黨委宣講團成員從“充分認識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重大意義”“深刻領會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和國家治理體系的顯著優勢、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自信”等方面,通過講、問、答相結合的方式,對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作了全面闡釋和深入解讀。

十師北屯市精心組織開展全會精神宣講工作,做好分層分類宣傳,面對面向干部群眾宣講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確保全會精神入腦入心,興起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的熱潮。

12月2日至3日,四師七十六團黨委組織宣講人員到各連隊開展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宣講活動。

據介紹,在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宣講中,七十六團積極採取“靶向式”宣講模式,確保取得實效。同時,七十六團全方位、多層次宣傳解讀全會精神,引導干部群眾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上來,全面對標對表,統籌推進建章立制各項工作,切實提高制度執行力,加快構建系統完備、科學規范、運轉高效的制度體系,確保把制度優勢轉化為治理效能,進一步更新理念、拓寬思路、推動工作。

12月2日,七師一二八團召開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宣講報告會。宣講人員圍繞“充分認識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總體要求、總體目標和重點任務”“加強黨的領導,確保全會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全面落實到位”等內容,對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進行系統解讀。

一二八團各連隊黨支部將四中全會精神作為“三會一課”重點學習內容,採取集中學習、專題輔導、交流研討等方式,引導黨員真正學深悟透、融會貫通,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認真履職盡責,扎實推進工作。(謝旭東)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