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團十師北屯市融媒體中心投入運行

2019年12月30日13:45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12月28日,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十師北屯市融媒體中心挂牌運行,標志著十師北屯市媒體融合改革取得了階段性成果,開啟了十師北屯市全媒體建設的新篇章。

十師北屯市黨委副書記、師長、市長陳芳為第十師北屯市融媒體中心揭牌並作重要講話。張文成攝

在兵團黨委的統一部署安排和黑龍江省大力援助下,十師北屯市融媒體中心正式挂牌運行,成果來之不易,要統籌處理好傳統媒體和新興媒體的關系,精心打造全媒體矩陣,推動形成全媒體傳播體系,使主流媒體具有強大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公信力,擴大主流價值影響力版圖,在引導和服務職工群眾上下功夫,讓黨的聲音真正飛入尋常百姓家,為師市干部群眾履行好“一生隻做一件事,我為祖國當衛士”的誓言營造良好輿論氛圍。

十師黨委副書記、副政委范慶華和黑龍江省第四批援疆干部人才副領隊劉偉康代表黑龍江省援疆前方指揮部向受援單位第十師北屯市融媒體中心授牌。張文成 攝

早在1999年,十師已經將原新疆北屯報社、十師廣播電視台合並組建了第十師新聞中心,在全疆和兵團率先實現了報台融合。經過20年實踐探索,已經從“你就是你,我就是我”,發展成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集報紙、廣播、電視、新媒體等於一體的全媒體新聞單位。

進入新時代,師市新聞宣傳工作者結合20年媒體融合的經驗,最大化利用兵團“昆侖雲”平台資源,將新媒體生產、融合發布、數據分析等業務率先使用,進一步整合報紙、廣播、電視及所辦新媒體,推進人財物、業態深度融合,通過流程優化、平台再造,實現各種媒介資源、生產要素有效整合,實現信息內容、技術應用、平台終端、管理手段共融互通,催化融合質變,放大一體效能,實現了傳統媒體從相加到真正相融,有效提升了主流媒體的影響力。

當前,十師北屯市融媒體中心全力構建“四統一、三保障兩打造一拓展”的運行機制:即統一策劃調度、統一信息採集、統一編輯制作、統一發布運營﹔在人才、技術、資金上提供有力保障﹔打造融媒體矩陣、打造全媒體隊伍﹔拓展“媒體+”服務,從而實現從單純新聞宣傳向公共服務領域拓展,從單向傳播向多元互動傳播延伸,增強互動性、粘合度,在各級黨政和人民群眾之間架設溝通的橋梁,更好地引導群眾、服務群眾。

從單向傳播向多元互動傳播延伸,增強互動性、粘合度,在各級黨政和人民群眾之間架設溝通的橋梁。吳麗娟 攝

如今,十師北屯市融媒體中心已經形成了集報紙、廣播、電視和"向陽花"小喇叭,以及微信、微博、今日頭條、抖音、手機APP等網絡平台客戶端於一體的全媒體矩陣,通過各種載體和形式宣傳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以及惠民政策、法律法規、科技知識、市場信息等,不僅增強了十師北屯市主流媒體的影響力,也提高了服務群眾的能力。(樊曉麗 石振銳)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