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團六師共青團農場:躋身第二批國家農業綠色發展先行區

2020年01月13日17:55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日前,國家農業農村部、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等八部委評定的第二批國家農業綠色發展先行區公布,全國共確定41個國家農業綠色發展先行區,六師共青團農場榜上有名,是兵團唯一獲此殊榮的農牧團場。

近年來,共青團農場依托國家級現代農業示范區、國家級農業科技園區和國家AAA旅游景區的優勢,建成節水灌溉示范、農業機械化推廣、現代農業示范“三大基地”,基本形成以棉花、小麥、加工番茄、葡萄和優質畜禽為主導的良好繁育推廣、標准養殖和農產品深加工為一體的產業鏈,農作物100%推廣高新節水灌溉技術,小麥、棉花、番茄等作物農業機械化率達99.8%。

該場打好綠色、生態、有機牌,不斷推進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促進現代農業提質增效,先后建成佔地近千畝的4座智能溫室和168座大棚,種植有機草莓、櫻桃、油桃以及花卉等特色農產品,年生產銷售有機果蔬2000余噸、花卉近百萬盆,年接待疆內外游客10萬余人次,加快了現代農業發展步伐。同時,該場發揮自身特色和優勢,大力發展綠色、循環農業經濟,引進國際知名企業泰國正大集團投資近10億元,建設現代畜牧業產業示范項目,使畜牧業實現由粗放型向集約型、由傳統經營向產業化經營轉變。(兵團日報 邵忠新 唐曉玲)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