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家渠國家農業科技園區:引領現代農業發展

2020年01月13日18:10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五家渠國家農業科技園區(以下簡稱園區)位於兵團第六師五家渠市共青團農場,是兵師重要的糧棉、設施和畜牧業生產以及農產品加工示范基地。園區於2002年2月開始啟動規劃,2003年5月兵團第六師正式成立園區領導小組,負責對園區進行統籌規范及指導協調正式動工建設﹔2012年4月被科技部等六部委批准為五家渠國家農業科技園區(第四批),2016年7月通過科技部驗收。

2014年4月29日,習近平總書記親臨園區視察工作,聽取了園區發展匯報,並親切接見了園區干部職工群眾。

園區黨委時刻牢記總書記的囑托,始終將“先進生產力和先進文化的示范區”作為園區的發展方向,近年來,園區狠抓基礎設施建設,大力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加快高新農業企業孵化,發展新興農業產業的同時,進一步抓好科技合作、成果轉化、科技培訓和示范推廣、生態文明建設等工作,延長了農業產業鏈,提高了土地產出率、資源利用率、勞動生產率,帶動了農民增收,改善了生態環境,為第六師五家渠現代農業的發展起到了引領示范作用。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