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金龍在兵團2019年度師市黨委書記抓基層黨建工作述職評議會上強調

堅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
推動兵團基層黨建高質量發展

彭家瑞孔星隆李新明出席

2020年01月16日11:13  來源:兵團日報
 
原標題:兵團召開師市黨委書記抓基層黨建工作述職評議會

1月14日,兵團召開2019年度師市黨委書記抓基層黨建工作述職評議會。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兵團黨委書記、政委孫金龍主持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認真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和黨的組織路線,堅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兵團深化改革和向南發展決策部署,切實履行好管黨治黨政治責任,推動兵團基層黨建高質量發展。

兵團領導彭家瑞、孔星隆、李新明、劉見明、穆坦裡甫·買提托合提、姚新民、張勇、李萍、魯旭平、李冀東、鐘波出席會議。中央組織部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到會指導並作點評。

會上,14個師市和兵團黨委直屬機關工委、塔裡木大學等16個單位的黨委書記(副書記)就2019年度抓基層黨建工作作了述職發言,9個單位的黨委書記(副書記)提交了書面述職報告。

每位同志述職后,孫金龍逐一作出點評,肯定成績,指出不足,並明確今后努力方向。述職結束后,孫金龍作總結講話。他指出,兵團各級黨組織書記要旗幟鮮明講政治,堅持以黨的政治建設統領基層黨組織建設。要鞏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教育引導各級黨組織和全體黨員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突出強化基層黨組織政治功能,始終圍繞新疆工作總目標,聚焦兵團職責使命,緊扣兵團深化改革和向南發展,在提升思想認識、落實重點措施、健全完善制度上持續用力,更好地把黨員組織起來、把人才凝聚起來、把群眾動員起來,真正把兵團各領域基層黨組織建設成為堅強的戰斗堡壘。

孫金龍強調,要發揚斗爭精神,抓好責任落實,強化工作督導,切實轉變作風,推動基層黨組織全面進步、全面過硬,為更好履行兵團職責使命、服務新疆工作總目標提供堅強組織保証。

會議以視頻會議形式召開,各師市、團場設分會場。兵團黨委黨建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兵團機關各部門、有關直屬機構黨委(黨組)書記,兵團黨委組織部部務會成員,部分“兩代表一委員”和基層黨員干部代表等參加會議並進行現場評議。(沈元賡 張雷)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