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團軍事部黨委六屆八次全體(擴大)會議舉行

孫金龍出席並講話

2020年01月16日11:19  來源:兵團網
 
原標題:兵團軍事部黨委六屆八次全體(擴大)會議舉行

1月14日至15日,兵團軍事部黨委六屆八次全體(擴大)會議舉行。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兵團黨委書記、政委、兵團軍事部黨委第一書記孫金龍出席會議並講話。

兵團黨委常委、秘書長李冀東出席會議。兵團軍事部黨委書記、政委張立敏代表兵團軍事部黨委常委會作工作報告,兵團軍事部部長劉格平講話。

孫金龍指出,兵團軍事部深入貫徹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的決策指示,推動兵團軍事武裝工作和民兵工作取得顯著成績,為兵團發揮維穩戍邊特殊作用提供了有力支撐。孫金龍代表兵團黨委,向兵團軍事部及各級軍事機關全體官兵和廣大民兵表示親切慰問、致以崇高敬意。

孫金龍強調,新形勢下做好兵團軍事武裝工作意義重大。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貫徹落實習近平強軍思想,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和對兵團的定位要求,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圍繞新疆工作總目標、聚焦兵團職責使命,增強工作科學性預見性創造性,在新的起點上不斷開創兵團軍事武裝工作新局面。要大抓軍事訓練,牢記兵團“軍”的屬性,強化當兵打仗、帶兵打仗、練兵打仗思想,著力提升師團主官維穩處突指揮能力、師團職干部民兵工作能力、專武干部開展武裝工作能力、民兵隊伍實戰能力。要打造過硬基層,把黨的絕對領導直達基層、直達廣大官兵和民兵,凝聚鐵的意志、錘煉鐵的作風、鍛造鐵的隊伍,不斷夯實遂行維穩戍邊任務的基礎。要鞏固改革成果,堅持和落實連隊土地、職工、民兵“三位一體”基本制度,探索完善與連隊職工履行職責使命相適應的各項配套制度,推動改革形成的制度成果更好轉化為一流民兵隊伍建設的治理效能。要積極推動兵團向南發展,加強南疆師團民兵力量建設,主動參與維護穩定、生態建設、扶貧幫困。要堅決落實責任,做好守衛邊防各項工作。要毫不動搖堅持黨對武裝工作的絕對領導,各級黨委要進一步加大“議軍問兵”力度,加強民兵工作統籌協調,推動形成工作合力。

兵團黨委、兵團有關副秘書長,兵團軍事部黨委常委、委員,兵團軍事部和人武部機關各部門負責同志等參加會議。(張雷)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