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四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在兵團紀檢監察干部中引發熱烈反響

把“嚴”的主基調長期堅持下去

2020年01月16日11:36  來源:兵團日報
 
原標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在兵團干部中引發熱烈反響

1月13日,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第四次全體會議上發表重要講話。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在兵團紀檢監察干部中引起熱烈反響。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學細悟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不斷鞏固發展反腐敗斗爭壓倒性勝利,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努力奮斗。

十九屆中央紀委四次全會召開后,二師鐵門關市紀委監委迅速行動,第一時間召開干部大會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四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學細悟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先學一步、學深一層,結合師市紀檢監察工作實際,不斷對標對表,進一步厘清年工作思路。

“成績鼓舞人心,面對今后的工作,我們有了更大的信心和決心。”七師胡楊河市紀委監委主要負責同志說,“要把深入學習貫徹落實十九屆中央紀委四次全會精神作為師市紀委監委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重大的政治任務,同深學細悟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貫通結合,突出重點、找准靶心,履行好監督責任,深入推進‘兩個責任’貫通協同,堅持不懈強化政治監督,持續整治群眾身邊的腐敗和作風問題,繼續深化紀檢監察體制改革,推動紀檢監察工作向基層延伸。”

1月14日,八師石河子市紀委監委、巡察機構全體人員集中學習十九屆中央紀委四次全會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從堅持政治原則、嚴明政治紀律的高度看待和解決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突出“關鍵少數”,堅持抓早抓小,鞏固擴大成果﹔緊盯職工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深化拓展群眾身邊的腐敗和作風問題整治﹔健全完善監督制度體系,建立規范權力運行的有效機制﹔著眼標本兼治,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1月14 日,九師紀委監委、黨委巡察辦組織全體干部對十九屆中央紀委四次全會精神進行專題學習。大家一致表示,要統一思想,提高認識,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為指引,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全面落實十九屆中央紀委四次全會精神,明確工作思路和重點任務,扎實做好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

十一師紀委監委機關全體人員第一時間認真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四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大家紛紛表示,要貫徹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健全制度,完善體系,聚焦權力集中、資金密集的重要領域和重要環節,開展廉政風險防控,加強對企業用權環節的監督﹔在強化以懲戒權、以規限權、以教律權上狠下功夫,堅決查處各種風險背后的腐敗問題和作風問題,加大師屬各級國有企業反腐力度,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實落地。(沈元賡)

(責編:陳新輝、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