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團應急管理局趕赴震區

兵團轄區無人員傷亡報告 房屋受損情況正在核查

2020年01月20日15:16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兵團應急管理局抵達震區。

人民網烏魯木齊1月20日電 1月19日21時27分,新疆喀什地區伽師縣發生6.4級地震,兵團應急管理局立即通過兵團應急指揮視頻調度系統與一師、三師應急管理部門、一師二〇團、三師五〇團、三師伽師總場視頻連線調度,詢問受災情況,指導開展救援工作。經了解兵團三師伽師總場、四十二團、四十五團、四十八團、五十一團、五十四團、托雲牧場、東風農場、圖木舒克市、一師二團均有強烈震感。

伽師總場職工群眾生活恢復正常。陳文斌 攝

1月20日,兵團應急管理局黨組書記、局長李江帶領地震辦、自然災害救援處相關工作人員乘早班飛機趕赴震區,現場指導救災工作。目前兵團轄區無人員傷亡報告,震區房屋出現不同程度受損,具體情況正在摸排核查。

據兵團人社局駐伽師總場八連“訪惠聚”工作隊隊長、第一書記陳文斌介紹,震中離伽師總場約40公裡,震感強烈,地震發生時,職工群眾迅速轉移到戶外安全區域,總場醫院、幼兒園房屋出現裂縫,西克爾鎮附近314國道有斷裂,從314國道前往伽師總場胡楊林卡點的大橋出現6厘米左右的裂縫,目前道路暫時封閉。

伽師總場職工群眾生活恢復正常。陳文斌 攝

兵團人社局駐伽師總場六連、八連、九連工作隊,按照總場黨委要求,19日23時50分集結基干民兵前往西克爾水庫搶險備勤,工作隊隊員與連隊兩委自20日0時20分起對本連隊轄區進行了入戶走訪和災情摸排,截至20日12時,3個工作隊轄區內職工群眾部分房屋出現不同程度的裂縫、牆皮脫落等情況,至今未發現人員傷亡和房屋倒塌,伽師總場群眾職工生活基本恢復正常,社會秩序穩定。為預防后期可能出現的余震,總場要求各單位做好防震工作,各連均加大了防震宣傳力度。

道路因地震受到破壞。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