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新疆時刻系列報道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暫停現場招聘活動 集中開展線上招聘

2020年02月01日12:40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人民網烏魯木齊2月1日電(陳新輝)1日,新疆生產建設兵團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發布《關於進一步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要求各師市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切實做好醫護人員及相關工作人員工傷保險保障工作,開辟工傷認定綠色快速通道,積極落實工傷保險待遇保障。督促落實疫情防治人員臨時性工作補助等工資性待遇政策。

《通知》強調,各師市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來抓,堅決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責任,做到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同時要進一步抓緊抓實當前工作,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准施策,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作出積極貢獻。

《通知》指出,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工作全部涉及到人,大部分涉及民生,既擔負著支援保障一線防控工作人員的重要職責,也擔負著維護受疫情影響職工群眾權益的重要任務,各師市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在全力做好人社政策支持工作的同時,還要做好以下工作。

切實關心激勵疫情防控人員。各師市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要會同相關部門,對在疫情防控中做出貢獻的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和集體特別是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的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和集體,根據《事業單位工作人員獎勵規定》有關規定開展及時獎勵。

穩妥做好勞動就業等重點工作。對就業形勢、農民工流動、人力資源市場、勞動關系等情況進行密切監測和研判,提前研究應對舉措,做好政策儲備。同時,調整優化第一季度就業服務活動,做好春風行動、就業援助月活動和疫情防控兩不誤,暫停現場招聘活動,集中開展線上招聘,積極穩妥做好農民工、高校畢業生等重點群體就業工作,加強失業人員生活保障,加快落實援企穩崗政策,努力維護就業大局穩定。妥善處理疫情防控期間引發的勞動關系、工資支付、工傷保險等問題,切實保障勞動者合法權益。

扎實做好人社系統疫情防控工作。各師市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要繼續做好公共就業服務、社保經辦、職業培訓和技能等級認定、人才人事服務、勞動人事爭議處理等窗口服務單位的疫情防控工作,推行不見面服務,減少非必需的現場辦理,配備必須設備,科學安排業務辦理流程,避免出現人員密集辦理業務情況。指導各類職業技能培訓機構組織開展職業技能線上培訓,疫情防控解除前不得開展線下培訓。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