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新疆時刻系列報道

不用慌!新疆九鼎市場蔬菜供應充足

2020年02月01日17:17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人民網烏魯木齊2月1日電“今天,新疆農產品批發市場蔬菜達2480余噸,貨源充足。”1月30日,新疆九鼎恆興蔬菜公司黨支部書記、董事長姜文斌介紹說,兩個蔬菜交易中心的商戶全部營業,蔬菜品種有辣椒、土豆、白菜、蘿卜等,價格平穩,消費者不必搶購囤貨。

自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新疆九鼎農產品批發市場作為烏魯木齊市乃至全疆主要的“菜籃子”基地,將疫情防控和市場保供工作作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來抓,堅決打好這場硬仗。

據介紹,春節期間,受疫情影響蔬菜供應量相對減少、運輸成本增加,市場蔬菜價格有所上漲,隨著1月29日18時至次日凌晨6時110余輛蔬菜運輸車的抵達,市場蔬菜價格有所回落,各類蔬菜供應充足。

按照兵師黨委相關要求,新疆九鼎農產品批發市場成立了以集團黨委副書記、副董事長、總經理為組長的疫情防控領導小組,利用多種渠道、多種方式,多措並舉,有序開展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保証蔬菜等生活必需品日常供應的同時,堅定堅決筑牢疫情防線。

“面對近段時間蔬菜需求量大增的情況,市場正在積極組織商戶拓寬供應渠道,加快組織安全貨源,全力保障蔬菜等生活必需品的正常供應。”姜文斌說,目前,蔬菜供應主產區未受疫情影響,供應情況良好,各類蔬菜正陸續運往烏魯木齊。

自1月25日起,新疆九鼎農產品批發市場在6個出入口,全面篩查進出車輛及人員,要求進入市場車輛做到逐車消毒、逐車索票﹔要求進入市場人員必須戴口罩,逐人測溫、逐人登記。同時,強化信息排查,對貨品產地、採購車輛、運輸路徑、交易人員等信息進行逐一登記核實。

在全面落實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時,新疆九鼎農產品批發市場嚴密監控產品價格,嚴厲打擊囤積居奇、哄抬物價、牟取暴利等違反市場經營、價格管理規定及嚴重擾亂市場秩序的行為,不斷加大對市場交易情況、交易價格現場巡檢力度,一經發現從嚴從重處罰,竭盡全力保証蔬菜供應價格平穩,保障好群眾的“菜籃子”。

目前,新疆九鼎農副產品批發市場95%以上的商戶正常營業,市場內蔬菜、水果、水產、副食、米面、糧油、干調等儲備充足、價格平穩。(楊志華 楊濤)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