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新疆時刻系列報道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公布落實疫情防控工作不力的典型案例

2020年02月03日18:46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人民網烏魯木齊2月3日電  日前,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公開發布落實疫情防控工作不力的典型案例。

一、第五師雙河市園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常務副主任任昆峰抓疫情防控工作思想麻痺、行動遲緩、嚴重失職,被免職處理

任昆峰政治站位不高,責任意識和臨戰意識欠缺,對防控工作的嚴峻性、緊迫性認識不足,未結合園區實際制定工作方案和應急處置預案。在自治區、兵團啟動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后,仍然思想麻痺,行動遲緩,對園區管轄范圍內的防控工作部署不力,防的措施不實,控的手段不嚴,對流入人員底數不清、情況不明,特別是對楚星能源發展有限公司上報的疫源地流入人員信息有重大遺漏未能及時發現,對疫源地流入人員採取隔離手段不硬,管控措施存在嚴重漏洞,致使該公司3名居家隔離人員在隔離期內擅自外出,被地方檢查站遣返,園區管委會對此毫不知情,給師市防控工作帶來惡劣影響,任昆峰對此事負有重要領導責任。1月27日,經第五師雙河市黨委常委會議研究決定,給予任昆峰免職處理,並在全師市通報批評﹔對脫管人員所在公司副總經理周學給予治安警告處罰並將處理結果反饋至上級公司﹔對脫管人員採取集中隔離觀察措施,隔離期滿后,由公安機關給予處罰。

二、第二師三〇團黨委書記、政委豐正林落實疫情防控工作措施不力,被提醒談話

該團疫情防控工作存在較大安全隱患,小區封閉式管理形同虛設,僅有7棟樓的雙豐小區共有1個大門和12個可供人員出入的缺口,且無人看管,社區書記對封閉管理的要求一無所知。居家隔離沒有可靠管用的管控手段,每天隻有兩次測量體溫和一次包片干部查看,其他時間均為管控盲區。社區書記對自身擔負的指揮長職責認識不清,基本工作要求不掌握,重點工作不明確,沒有全面發動黨員、聯戶長等各方面力量,僅靠社區干部、物業人員的有限力量開展工作。受兵團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督導組委托,1月31日,第二師鐵門關市黨委對豐正林進行了提醒談話。目前正在抓緊整改。

三、第六師五家渠市市場監督管理局黨組書記、局長李斌抓疫情防控工作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嚴重,被誡勉談話

近日,群眾反映五家渠市場蔬菜價格上漲過快。經第六師五家渠市紀委監委調查核實,李斌對防控工作的嚴峻性和緊迫性認識不足,穩定市場的主動性不強,抓工作停留在聽匯報、看報表上,沒有靠前督導檢查,履行市場監管職責不到位,致使蔬菜價格上漲過快,影響群眾生活。經第六師五家渠市紀委常委會研究,報請第六師五家渠市黨委同意,1月29日,對李斌進行誡勉談話,並向師市市場監督管理局下發紀律檢查建議書,要求於2月2日前將整改結果函告師市紀委監委。

四、第十二師一〇四團新天潤社區居委會主任趙寧嚴重違反防控工作紀律要求,被責令辭職

趙寧明知其妻許某某1月22日從湖北返回烏魯木齊,但未及時報告此情況,也未採取任何隔離措施,直至1月24日下午才向社區報告。當晚,趙寧與其妻許某某一起在飯館舉行家庭聚餐,27日又與其妻一起在家中吃飯。1月28日下午,趙寧自覺不適,聯系團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及師醫院后,自行去兵團醫院檢測排查。兵團醫院反饋為基本疑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性肺炎。當晚,與趙寧密切接觸的48人被居家隔離。1月30日,趙寧被排除基本疑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性肺炎。目前,趙寧和其妻許某某被集中隔離。趙寧作為社區居委會主要負責人,政治站位不高、責任意識不強、作風不實,對防控工作的嚴峻性認識不足,嚴重違反防控工作紀律要求,造成惡劣影響,近日,第十二師監委已責令其辭職。

(責編:陳新輝、馬亮)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