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書信

“‘蘿卜醫生’,言語表達不了我們的感恩情”

2020年02月29日19:13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編者按:時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勁的關鍵階段。一段時間以來,各級黨員干部、醫護人員、警務人員、基層網格員等紛紛走上戰“疫”一線,也涌現了一批感人至深的請戰書、入黨申請書、家書、公開信等,其中不少書信情真意切,飽含熱度。為鼓舞士氣,弘揚正氣,人民網推出《戰“疫”書信》欄目。此次刊發的是武漢客廳方艙醫院出院患者章女士寫給國家緊急醫學救援隊(兵團)的感謝信。章女士和父親、母親、弟弟、女兒都感染了新冠肺炎,父親因病去世。這封信訴說了她對國家緊急醫學救援隊(兵團)張中宏醫生的感激之情。

寫信人:章女士

收信人:國家緊急醫學救援隊(兵團)

尊敬的國家緊急醫學救援隊(兵團)領導:

您好!我曾是一名新冠肺炎病人,在武漢客廳方艙醫院接受治療,我和女兒要感謝您的隊員“蘿卜醫生”,也許這樣稱呼張中宏醫生有點唐突,但我還是更喜歡叫他“蘿卜醫生”,這樣更親切一點。

章女士非常感謝張中宏醫生對她的幫助。

張醫生剛來到這裡的時候,聽其他醫生說他是呼吸科專家,大家都喜歡拿肺部CT片找他看,他總是認真看,不厭其煩地給大家解釋。時間久了熟悉了,我們加了他的微信,有問題就找他咨詢和幫忙,他的微信名叫“倔強的蘿卜”,后來我們都習慣叫他“蘿卜醫生”。

住院期間,家父因新冠肺炎不幸去世,后來母親、弟弟也感染了這病。我難過得快崩潰了,張醫生帶著他的組員一有時間就耐心地開導我,鼓勵我,告訴我要有信心,積極配合治療,一定能戰勝病毒。

張中宏醫生認真看患者肺部CT片。

更不幸的是,我九歲的女兒也感染了新冠肺炎,我們是單親家庭,她被單獨隔離在賓館,沒有手機無法上網課。商場不營業,小區、賓館又被封閉,根本買不到手機,我是母親,卻什麼也做不了,心都要碎了。

張醫生聯系到當地朋友,給我女兒買了一部新手機,休息時坐兵團救援隊的車送給了女兒。為了讓我安心治療,張醫生還給女兒聯系了輔導功課的老師。

今天,我康復出院了,千言萬語表達不了我們的感恩之情!

女兒說,等疫情過去,她一定去看望“蘿卜叔叔”,去看看“蘿卜叔叔”工作生活的神秘的“兵團”。

B艙B區957床患者:章女士

2020年2月20日

(陳新輝整理 圖由國家緊急醫學救援隊(兵團)提供)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