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金龍在十二師調研疫情防控和全面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工作時強調

努力把疫情產生的影響降到最低
確保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2020年03月11日11:22  來源:兵團日報
 

3月10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兵團黨委書記、政委孫金龍來到十二師,深入農業種植園區、人居環境整治工程建設現場、企業生產車間等,調研疫情防控和全面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堅決克服疫情影響,加快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確保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兩手抓、兩不誤、雙勝利。

早春時節,三坪農場草莓主題公園的溫室大棚裡一派生機盎然,郁郁蔥蔥的綠苗上挂滿誘人的紅果實,職工群眾正在忙碌著採摘銷售。孫金龍走進大棚,與種植戶姜仁杰等親切交談,詳細了解成本收益、田間管理、如何克服疫情影響等情況,勉勵大家抓緊開拓市場,爭取賣個好價錢。他還叮囑師團負責同志,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同時抓好春季農業生產,確保不誤農時。

新疆天潤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乳制品行業知名的兵團上市企業,在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一直堅持生產經營,目前人員在崗率達到90%以上。孫金龍走進生產區,認真察看生產線運行、員工工作生活等情況。他指出,企業要善於化危為機,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時,抓緊產能恢復、市場開拓等工作。有關部門要切實落實各項惠企政策,解決企業復工復產中的實際困難和問題,努力幫助企業降低疫情影響。

孫金龍來到頭屯河沿岸綜合整治(東岸)項目現場,要求進一步加快項目建設進度、以疫情防控為切入點廣泛開展人居環境整治。他還走進新疆新衛億康醫療器械有限公司,對企業全力保障防疫物資生產供應給予肯定。

調研中,孫金龍強調,要進一步抓緊抓實抓細黨中央關於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各項決策部署,努力把疫情產生的影響降到最低、把疫情造成的損失補回來、把疫情耽誤的時間搶回來,不斷鞏固和拓展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生產生活秩序加快恢復的良好勢頭。要慎終如始抓好疫情防控,落實好分區分級精准防控要求,不獲全勝決不輕言成功。要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適應的經濟社會運行秩序,精准有序加快推進復工復產,有針對性地開展援企、穩崗、擴就業工作,加大重大項目和重點工程建設推進力度,切實提高復工復產的整體效益和水平。要全力組織好春耕生產,深入推進鄉村振興戰略,進一步鞏固兵團大農業優勢。要用足用好中央有關政策,努力克服疫情影響,抓緊謀劃推進兵團深化改革、向南發展等重點工作。要堅定不移維護社會穩定,持之以恆保障和改善民生,為奪取雙勝利營造良好環境。(張雷)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