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團黨委、兵團印發《意見》 支持民營企業改革發展

2020年03月11日11:29  來源:兵團日報
 

近日,兵團黨委、兵團印發《兵團黨委、兵團貫徹〈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營造更好發展環境支持民營企業改革發展的意見〉的實施意見》(以下簡稱《意見》),為進一步激發兵團民營企業活力和創造力奠定堅實政策基礎,讓民營企業家安心經營、放心投資、專心創業,長遠規劃企業發展,推動兵團民營經濟發展。

《意見》提出,營造公開透明的市場環境,既嚴格規范市場管理,又對各類市場主體一視同仁、平等對待﹔完善精准有效的政策環境,既切實減輕企業稅費負擔,又著力解決民營企業融資難等問題﹔健全公平公正的法治環境,既依法打擊危害民營企業和經營者合法權益的違法犯罪行為,又保護民營企業合法財產和企業家人身財產安全﹔鼓勵引導民營企業提升發展能力,參與兵團改革發展,支持民營企業拓展市場﹔促進民營企業規范健康發展,守法合規經營﹔著力構建親清新型政商關系,健全和轉變“政”的職能,發揮市場在資源配置中的決定性作用,注重政策落實和監督考核。

《意見》是兵團出台的首個支持民營經濟發展的綱領性文件,充分體現了兵團黨委健全和轉變“政”的職能、加快法治政府建設、增強服務市場發展能力、打造政府和市場“雙強引擎”的堅定決心,有效提振民營企業和民營企業家發展信心,切實克服經營發展中遇到的暫時困難。(徐彤彤)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