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家瑞在六師五家渠市調研疫情防控、全面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工作時強調

毫不鬆懈抓實抓細疫情防控
爭分奪秒推動經濟社會發展

2020年03月12日10:24  來源:兵團日報
 

3月10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副主席、兵團黨委副書記、司令員彭家瑞來到六師五家渠市,深入企業生產車間、設施農業大棚、田間地頭、公交車站、居民小區等地,調研疫情防控和全面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工作情況。

新疆六孚紡織工業園有限公司的員工們在生產線上有序忙碌著。彭家瑞來到生產車間,邊走邊問,詳細了解企業落實疫情防控措施、復工復產情況。他強調,要落實落細企業復工復產疫情防控“五統一”要求,採取點對點接運方式盡快組織員工返崗,積極吸納南疆地方縣鄉、團場富余勞動力轉移就業,特別是吸納南疆貧困家庭人員就業,推動企業盡快全面達產,把生產進度“欠賬”補回來。

共青團農場設施農業基地佔地3000畝,擁有69座大棚,已完成蔬菜定植的大棚裡綠意盎然。中國牡丹五家渠共青團農場田園綜合體項目去年秋季栽植的3500畝牡丹、文冠果等花卉植株越冬情況良好,彭家瑞走進大棚、來到田間地頭,了解當前農業生產、結構調整等情況。他強調,師市、團場要充分發揮特色經濟作物示范作用,加大引導,做好服務,積極引導調整種植業結構,延長農業產業鏈,推進農業轉型升級,實現連隊職工就業增收、農業高質量發展。

彭家瑞在五家渠市迎賓路和恆大金碧天下小區看望慰問環衛工人和下沉干部、社區工作人員,與他們親切交談,了解市政公共設施清潔、消毒、垃圾處理和居民出行及商鋪恢復營業等情況。彭家瑞強調,要加大疫情防控知識宣傳力度,深入推進愛國衛生運動,大力改善人居環境,為全面恢復生產生活秩序創造良好條件。

在調研中,彭家瑞強調,各級各部門要認真貫徹落實自治區黨委和兵團黨委部署要求,毫不鬆懈抓實抓細疫情防控舉措,嚴格落實分區分級精准防控要求,做到對疫情的警惕性不降低、防控要求不降低,咬定全年目標任務不動搖,根據疫情防控形勢發展,嚴格落實外防輸入策略,加強兵地聯防聯控,步調一致把好飛機場、火車站第一道輸入關口,關注群眾關切,幫助解決好生產生活中遇到的困難,加快推動企業達產達效,抓緊抓實抓細春季農業生產,把疫情的影響降到最低,爭分奪秒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禚藝 梁晨)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