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抓實干不誤春

——兵團四師可克達拉市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紀實

2020年03月12日10:37  來源:兵團日報
 

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四師可克達拉市嚴格履責、果斷行動,構筑群防群治嚴密防線,全力阻擊疫情。大考之下,四師可克達拉市各級各部門強管理、抓春耕、促生產、穩物價、保供應,團場、連隊逐步恢復往日的生機活力,職工群眾生產生活逐步回到正軌。

筑牢疫情防控防線

3月10日,是四師可克達拉市疾控中心23名工作人員連續奮戰的第50天。疫情發生后,四師可克達拉市疾控中心採樣檢測組工作人員與疫情賽跑,24小時待命。

疫情發生以來,四師可克達拉市各級各部門立刻行動起來,設置隔離點、發熱門診,調撥疫情防控專項經費,編制疫情防控指南,進行網格化管理……切實做到守土有責、守土盡責,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四師各團場、企業、連隊全面排查重點人群,把各項疫情防控舉措落實到位,確保不漏一戶、不漏一人,形成眾志成城抗擊疫情的強大合力。同時,嚴守醫院戰“疫”第一道防線,23家醫療衛生機構快速完成發熱門診的改造工作,積極抽調各科室醫護人員24小時不間斷值守。各團場開通心理疏導熱線,對相關人員進行心理疏導。

“我是黨員我先上!”疫情發生以來,全師1560名醫護人員堅守一線、日夜奮戰,為職工群眾筑起了一道防護牆。

用愛匯聚暖流

越是危難時刻,越顯責任擔當。四師可克達拉市各級黨組織充分發揮戰斗堡壘作用,組織動員黨員干部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承擔人員摸排、消毒等工作。數千名黨員干部主動請戰,組建黨員突擊隊和志願服務隊,分赴連隊、社區開展防控工作。

萬眾一心,眾志成城。在黨員干部的帶領下,社區、連隊職工群眾踴躍參加疫情防控工作﹔同時利用微信群、應急廣播等,及時積極宣傳防控措施,將權威信息傳達給群眾。

“我們雖然不能上一線治病救人,但可以盡綿薄之力。”“疫情防控正處於關鍵期,我們要做點力所能及的事情。”七十七團十連職工努爾魯汗·努爾賽依提向武漢捐款3000元,伊犁南崗化工有限責任公司捐贈500公斤消毒液……截至3月8日,四師可克達拉市累計收到捐款1237.12萬元、各類物資18.9萬件。

防疫生產兩不誤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復工復產。為精准穩妥推進企業復工復產,四師可克達拉市積極摸排企業復工復產面臨的問題,全力做好穩定就業、暢通交通運輸、保障市場供應等各項工作,確保企業員工安全有序返崗。連日來,一批工業企業、物流企業、農業產業化龍頭企業相繼復工復產,銀行、保險公司等金融服務機構恢復正常營業,為經濟社會發展注入強勁動力。

3月8日一大早,已經復工復產的伊力特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生產車間裡,工作人員在對廠區進行消毒,同時為進入車間的員工測體溫。2月28日復工以來,該公司採取封閉式管理、輪流就餐等一系列舉措,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全力抓好生產。

受疫情影響,部分企業面臨較大的生產經營壓力。四師可克達拉市加大線上招聘服務力度,用好培訓費補貼政策,提供在線免費培訓,幫助企業和勞動者渡過難關。

截至3月7日,四師可克達拉市75家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復工復產24家,已復工企業的達產率達65%,3家物流企業正常運營,8個團場的金融機構復工。

眼下,四師各團場的合作社、涉農企業等行動起來,為春耕做准備。3月8日,七十三團一連農機手全面檢修各類農機具,六十七團多索爾湖農業專業合作社理事長劉勇旗利用連隊微信群,向合作社社員發布信息,落實種植計劃,四師創錦農資公司七十一團分公司清點農資,為農資出庫做准備。

四師可克達拉市提前做好種植業規劃,著力抓好春季農業生產,重點抓好農資供應、農機檢修等工作,為農業生產提供有力保障。目前,四師可克達拉市農資儲備充足,農機檢修工作全部完成,果樹修剪率達40%。(馬燕)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