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在前干在前的社區守護者

2020年03月12日10:50  來源:兵團日報
 

3月4日下午,接到為符合條件的居民辦理小區出入証的通知后,兵團第十二師一〇四團社區工作人員第一時間行動起來,並連夜為居民發放。“雖然很辛苦,忙得連晚飯都顧不上吃,但隻要居民滿意,我們的付出就是值得的。”十二師駐一〇四團西城西社區“訪惠聚”工作隊隊長、社區第一書記拜銳說。

社區在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中發揮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十二師廣大社區工作人員始終不懼風險,勇於擔當,夜以繼日地辛苦奮戰,守護著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拜銳是十二師司法局五一農場司法所副所長,2018年2月被派駐至一〇四團西城西社區開展“訪惠聚”工作,任工作隊長、社區第一書記。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他始終帶領社區工作人員沖鋒在前,努力當好居民的堅強守護者,構筑起群防群治嚴密防線。

在拜銳的帶領下,社區工作人員為小區建立起完整的防疫信息工作台賬。他帶領工作人員對居民開展了認真細致的人員摸排。他說:“摸排容不得一絲馬虎,我們必須做到人員底數清、情況明。我們工作細致一分,居民就安全一分。”

“當前疫情防控形勢整體向好,但輸入性風險不容忽視。我們依然要堅守崗位細致工作,不能有鬆懈麻痺的思想。”拜銳說。

在走訪過程中,拜銳也遇到過一些不太理解他們工作的居民。有時住戶開門時,臉上會露出不耐煩的表情,嘴裡不斷嘟囔著:“天天都測體溫,干這些重復的工作,有什麼意義。”

“不好意思,這是我們職責所在,測體溫也是為了保障大家身體健康,需要您的理解和配合。”每次,拜銳都會用耐心緩解居民的焦躁情緒。

夜以繼日守護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是這段時間拜銳工作的常態。

他幾乎天天佩戴紅袖標,帶頭深入樓棟、單元,帶領網格長、樓棟長、單元長駐守點位,勸導居民減少出行,對居家醫學觀察人員進行入戶走訪,切實做好心理疏導和關心關愛工作,並為居家醫學觀察人員送去口罩、消毒液和體溫計等。

為方便居民生活,拜銳還組織社區工作人員和志願者成立物資保障組,每日為小區居民代購生活用品、清理生活垃圾。

“我們社區的工作人員都是好樣的。大家都沖在一線,雖然很辛苦,卻始終堅守著,沒有人叫苦叫累。我是第一書記,是社區的帶頭人,必須沖在前干在前。”拜銳說。

作為社區第一書記,拜銳既是戰“疫”指揮員,又是一線戰斗員,他既要統籌社區防疫各項工作,又要每天巡查防疫工作開展情況。

他說:“我們每個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參與抗擊疫情,每個人的堅守和擔當都令我動容,每個人的奉獻和拼搏都令我敬佩,在疫情面前,我們更加勇敢、更加團結。”(梁晨)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