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行動書寫入黨志願

2020年03月12日10:56  來源:兵團日報
 

兵團七師胡楊河市新冠肺炎集中隔離點的10名一線醫護人員,鄭重地向隔離點臨時黨支部遞交入黨申請書。李卓然 攝

越是急難險重的時刻,越能錘煉黨性、叩問初心、踐行使命。在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中,兵團一大批干部群眾沖鋒在前,積極向黨組織靠攏,與一線黨員一同筑起疫情防控的堅強壁壘。

3月2日3時,在武漢方艙醫院工作了近8個小時的五師醫院呼吸內科護士、國家緊急醫學救援隊(兵團)隊員張培,脫掉防護服,經過重重消毒,拖著疲憊的身體返回賓館。張培進入方艙醫院已經一月有余,身處戰“疫”一線,支撐她的,是使命,更是信念。

“我志願前往湖北,參加阻擊新冠肺炎疫情的戰斗,服從指揮、沖鋒陷陣。請黨組織考驗我!”這是1個月前張培遞交的入黨申請書中的錚錚誓言。

2月3日,五師醫院接到抽調人員參加國家緊急醫學救援隊(兵團)的任務。

起初,醫院黨委定的初選人員名單裡沒有張培。“我立即給領導打電話,表達了我堅持要去的意願,17年的呼吸科工作經驗……”最后公布的名單,張培名列其中。

“得知自己入選,我激動得徹夜未眠。我意識到每到關鍵時刻,總是黨員沖在最前面。這個光榮的群體,激發了我想與他們並肩作戰的強烈願望。”出發前的那一夜,張培寫下了一份入黨申請書,遞交給黨組織。

“戰‘疫’當前,我們希望能以黨員的名義,和前線醫務工作者並肩戰斗。”連日來,七師胡楊河市新冠肺炎集中隔離點的10名一線醫護人員,鄭重向隔離點臨時黨支部遞交了入黨申請書,用行動書寫最好的入黨志願。

七師胡楊河市設置了兩個外來人員、返疆人員集中隔離點。在這個風險較大的抗“疫”前線,醫護人員、公安民警等默默值守,維護廣大群眾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王寧是一三一團醫院的一名護士,主動請戰來到隔離點,已兩次向黨組織遞交了入黨申請書。她說,在這裡,到處都有黨員忘我工作的身影,希望能成為他們中的一員。

趙紅偉是七師公安醫院的醫生,自告奮勇來到隔離點。她說:“看到許多黨員不計個人得失,沖鋒陷陣,給了我很大的鼓舞,我特別想加入黨組織。”

2月28日,一師阿拉爾市公安局特警支隊特戰大隊45名新入職的民警紛紛在請戰書上按下手印,並向黨組織遞交了入黨申請書。一份份入黨申請書和請戰書,是不畏艱險、不怕犧牲的宣言書,更是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決心書。

一師阿拉爾市公安局特警支隊特戰大隊民警穆斯麗麥·吐爾地說:“疫情當前,我們要為人民站好安全崗,為人民服務。”

2月25日,“請黨組織在疫情防控的戰斗中考驗我。”八師石河子市公安局開發區分局開發區派出所4名輔警,在遞交入黨申請書時異口同聲地說。在打響疫情防控阻擊戰之時,他們當即結束春節假期,主動投身防疫一線,排查社區外來人員、採集信息、進行街面巡邏。與此同時,他們紛紛寫下了入黨申請書。

梁峰是八師石河子市便民警務站一名中隊長。“在緊急關頭,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線,以共產黨員為榜樣,更多一分豪情。”

趙靜是石河子市老街街道12社區的一名普通群眾,她主動報名參加社區志願服務。“入黨是一份光榮,更是一份責任。特殊時期,我向黨組織遞交了入黨申請書,用行動向優秀黨員學習,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自己的力量。”趙靜說。

截至目前,石河子市已收到來自抗疫一線的入黨申請書170份。

2月29日,在烏魯木齊站,十二師黨委機構編制委員會工作人員、十二師駐烏魯木齊站工作組志願者葉小軍,正在和同事們對來疆返疆人員進行登記、分流。

“我要向黨組織靠攏,向黨員看齊,當先鋒、作表率。”葉小軍說,幾天前,他向黨組織遞交了入黨申請書。

葉小軍告訴記者,疫情發生以來,十二師有7000余名黨員沖鋒在前、投身一線,構筑起疫情防控的“銅牆鐵壁”,自己每天都被身邊黨員的先進事跡鼓舞著,也想成為像他們一樣的人。

自疫情防控阻擊戰打響以來,十二師35個臨時黨支部的30余名工作人員遞交了入黨申請書。(馬雪嬌)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