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團十三師紅星二場召開全面復工復產就業推介會

2020年03月12日11:27  來源:兵團網
 

3月11日,兵團第十三師紅星二場召開全面復工復產就業推介會。該場15名就業困難職工群眾當場和十三師紅星建筑集團水利公司簽定了用工合工。截止目前,該場已累積為50余名就業困難職工推介到企業就業,為鞏固脫貧攻堅戰奠定良好基礎。

該場黨委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自治區黨委九屆九次全會精神,將脫貧攻堅作為重大政治任務、頭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保持攻堅態勢,強化攻堅責任,咬定目標,緊緊抓住新冠肺炎疫情形勢持續向好、生產生活秩序加快恢復的時機,在防控意識不降低、防控機制不改變、防控措施不鬆懈的情況下,全力以赴抓好精准扶貧工作。

該場黨委組織包連干部、連隊和社區“兩委”及社會事務辦公室和中心人員對低保戶、殘疾人、退出低保人員進行了一次再摸排,掌握人員底數,分清人員類型,了解致貧原因及家庭收入。對有勞動能力的困難群眾加大產業就業幫扶力度,為36名職工聯系到新疆湘亨生豬養殖場工作。組織開展企業“復工復產”推介會,15名就業困難人員成功在十三師紅星建筑集團水利公司實現短期就業,兩個月收入5000--7000元。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和部分喪失勞動能力的貧困人員綜合施策、重點幫扶、兜底保障。團場黨委因人施策,進一步鞏固“兩不愁三保障”成果,防止反彈。該場財政所將繼續加大投入,聚焦短板,為脫貧攻堅提供資金支持。團場還對135戶261名家庭條件貧困的人員給予了6.2萬元的臨時救助,讓他們感受到黨的關心和溫暖。(李乾紅)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