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團貿促會打出“組合拳”助力企業復工復產

2020年03月13日16:22  來源:兵團日報
 

近日,記者從兵團貿促會獲悉,兵團貿促會首次為新疆萬達有限公司和新疆天富國際經貿有限公司成功辦理了2份由中國貿促會出具的新冠肺炎疫情不可抗力事實性証明書,涉及合同金額185.8萬美元。

日前,兵團貿促會第一時間向中國貿促會緊急申請開通不可抗力事實性証明線上辦理業務,同時,制定出台了《關於應對當前疫情做好兵團貿促工作的若干意見》,從不見面辦理原產地証書、免費辦理不可抗力事實性証明、提供相關法律援助、加強經貿風險預警、做好經貿信息服務等方面加大支持企業力度,做好服務企業工作。2月以來,累計辦理出口商品原產地証644個,收集整理發布各類經貿信息48條,確保大宗自產品在疫情期間正常出口,助力企業有序復工復產。

目前,兵團貿促會已受理10多家企業辦理不可抗力事實性証明咨詢,積極幫助企業宣傳相關政策,熟悉辦理流程,完善申請資料,做好審核上報工作,協調中國貿促會為企業及時出具不可抗力事實性証明,為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作出應有的貢獻。(趙珺)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