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老人們的“小棉襖”

2020年03月13日17:58  來源:兵團日報
 

“小宋就像我們的女兒一樣。”

“無論什麼事情,我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聯系小宋。”

……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七師天北新區夏哈拉社區鬆鶴裡普羅旺斯小區的居民們說的這個“小宋”,是七師天北新區夏哈拉社區的社區專干宋鴻燕。

3月2日凌晨1時,忙碌了一天的宋鴻燕接到小區80歲獨居老人痛風發作的電話,還沒來得及回家,宋鴻燕立即從醫院借來輪椅,推著老人從小區趕到醫院,帶著老人檢查、開藥、安撫老人的情緒,整整忙了一個晚上。

宋鴻燕所在的鬆鶴裡普羅旺斯小區有75歲以上老人145人,80歲以上老人將近90人,且大部分是獨居老人。

張貼宣傳單、入戶排查、安撫居民情緒、給居民買菜及生活用品是宋鴻燕每天的工作,工作之余,宋鴻燕每天都會去看望小區裡的老人。

“一個月來,都是小宋給我們買菜,每天都來看我們,生活上的問題都會幫我們協調和解決,有這樣的‘守護者’,我們很安心。”鬆鶴裡普羅旺斯小區75歲的居民秦同華說。

疫情期間,小區實行封閉管理讓很多老人不太理解,宋鴻燕就挨家挨戶看望他們,進行耐心地安撫。

從剛開始的不理解、鬧情緒,到后面的全面配合社區工作人員的工作,100多位老人的理解背后是宋鴻燕夜以繼日的堅守。

“堅守在自己的工作崗位,沖在最前面,是我作為一個黨員應該做的。”宋鴻燕告訴記者。(莫麗德爾·塔帕衣)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