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疆干部劉根立:“堅守在最需要我的地方”

2020年03月17日11:15  來源:兵團日報
 

這個春節,河北援疆干部劉根立放棄了與家人的團圓,已經60歲的他奮戰在抗疫一線,帶領二師焉耆醫院的醫護人員為當地群眾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筑起一道堅固的防線。

“作為一名黨員干部,在這個關鍵時刻,必須要有擔當,堅守在最需要我的地方,擔起應有的責任。”劉根立說。

2017年3月,57歲的劉根立踏上了援疆路。2019年底,援疆期滿的劉根立原本可以隨第八批援疆干部一起結束援疆工作,返回河北,但是鑒於二師焉耆醫院的現狀,為發揮好傳幫帶作用,劉根立選擇留下來繼續援疆。

面對來勢洶洶的疫情,二師焉耆醫院成立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作為總指揮,劉根立帶著全院醫護人員夜以繼日地堅守在防疫工作的最前線。

為了節省時間,他常常一桶泡面、一罐八寶粥就是一頓飯。不管前一天晚上加班到多晚,第二天早晨他都會准時組織召開醫院小組調度會,聽取各小組反饋,解決醫院在疫情防控中出現的各種問題。他常常告訴醫護人員,和病毒這個看不見的敵人作戰,我們必須堵住每一個環節的漏洞,容不得半點馬虎。

“在劉書記的帶領下,全院干部職工不分臨床行政后勤,主動請戰,沖鋒在前,保証了醫療救治、疫情防控等各項工作的高效運轉。”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二師焉耆醫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成員潘杰明說。

疫情發生以來,為了進一步強化嚴防嚴控措施,確保醫院職工和來院人員安全,二師焉耆醫院將關口前移,把預檢分診台設在醫院大門的入口處,不漏掉一個發熱病人。設置發熱門診,發熱門診設專區專通道,按規范流程分診,工作人員24小時在崗,將發熱患者的就診通道與普通患者就診通道隔離開,極大降低了交叉感染的風險。

針對醫院家屬區1400多人的疫情防控工作,劉根立作為網格管理總指揮,仔細部署防控工作,對醫院家屬區實行三級網格管理,細化責任,梳理排查,有針對性地做好重點人員管控工作,堅決做到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做到底數清、情況明。

“我是一名援疆干部,是一名黨員,更是一名醫務工作者,疫情當前,更要時刻牢記自己肩負的使命。”劉根立說援疆是一份答卷,他有信心把它答好。(梁晨 陳瓊)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