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趟兵團職工返疆返崗專列啟程

2020年03月18日15:16  來源:兵團日報
 

3月17日9時,首趟兵團職工返疆返崗專列從重慶站駛出,這趟重慶—庫爾勒—阿克蘇專列全程約50個小時,將運送因疫情滯留重慶的645名一師職工到達阿克蘇市。

3月17日,乘坐這趟專列的兵團職工在重慶站准備返疆。

開通兵團職工返疆返崗專列,是兵團迅速推進復工復產的重要舉措,也是推進脫貧攻堅、向南發展工作的有力之舉。

3月17日,乘坐這趟專列的兵團職工在候車室休息。

3月17日8時,在重慶站,測過體溫的職工按照要求排好隊伍,有序通過綠色通道,檢票進站。

3月17日,乘坐這趟專列的兵團職工在重慶站准備上車。

“終於可以回家了,再也不用擔心春耕春播了,孩子也能及時上學,能坐上這趟專列,感覺很幸福。”十六團六連職工徐積安滿臉喜悅地說。

3月17日,乘坐這趟專列的兵團職工在重慶站准備上車。

“從內地回疆一票難求,但有了這趟專列,我們就能快速返回團場春播了,感謝兵團黨委的好政策。”十六團十連職工冉建梅說。

據了解,一師春節期間赴重慶探親的職工較多,受疫情影響,一直滯留在重慶市各區縣,返疆返崗困難。為全力保障復工復產和春耕春播,兵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聯合重慶市鐵路部門,開通兵團職工返疆返崗專列,一站式、點對點幫助滯留在重慶的1100余名職工順利返疆返崗。

3月17日,重慶站工作人員在站台等候。

“請大家排好隊,拿好身份証,戴好口罩,不要隨便走動,不要聚集,注意安全。”十六團返疆返崗職工領隊陳佩麟一邊幫職工提行李一邊說。

3月17日,工作人員為乘坐這趟專列的兵團職工檢票。

像陳佩麟一樣,乘坐這趟專列與職工同行的還有其他19名領隊,他們是滯留重慶的團場黨員干部,隨車全程做好服務保障工作。

“我們和重慶市有關部門積極對接、與鐵路部門協調,為各團場職工在餐飲和應急醫療等方面提供保障,當前既要抓好疫情防控,還要保証職工順利返崗,做好復工復產、春耕春播工作,為脫貧攻堅決戰決勝之年開好頭。”兵團駐重慶站工作組組長、兵團黨委辦公廳副主任徐冬說。

據悉,3月18日,重慶市鐵路部門還將開行一趟兵團職工返疆返崗專列,運送一師的507名職工返疆返崗。(文/圖 莫麗德爾·塔帕衣 丁夢飛)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