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團累計向新冠肺炎定點醫院預付醫保基金5187萬元

2020年04月02日22:52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人民網烏魯木齊4月2日電(陳新輝)“截至目前,兵團醫療保障系統已累計向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定點醫院預付醫保基金5187萬元,向各定點醫院正常支付醫保基金1.44億元,兵團六師、八師、九師醫保部門共為11名確診和疑似出院患者結算醫保費91.78萬元。”4月2日,兵團新聞辦召開新聞發布會通報了兵團醫療保障局助力復工復產情況。

據了解,根據國家醫療保障局有關文件精神,結合兵團實際,兵團及時出台了一系列疫情防控期間醫療保障政策。及時將確診和疑似新冠肺炎患者納入保障范圍,實行醫保基金預付和“先救治后結算”制度,確保患者不因費用問題影響就醫,確保收治醫院不因政策問題影響救治。優化經辦流程,創新服務方式,保証參保人員及時享受各項醫療保障待遇,保証經辦服務工作平穩有序開展。

發布會還透露,兵團僅第六師發生一名醫護人員因履行工作職責感染新冠肺炎的案例。第六師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在用人單位提交工傷認定申請的當日,即做出認定為工傷的決定,相關的工傷保險待遇正在辦理中。

為保障參與疫情防控的醫護人員工傷保險待遇,切實做好工傷認定和待遇保障工作,2020年1月,兵團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快速發布政策,明確在新冠肺炎預防和救治工作中,醫護及相關工作人員因履行工作職責,感染新冠肺炎或因感染新冠肺炎死亡的,應認定為工傷。同時要求工傷保險行政部門接到用人單位工傷認定申請后,對事實清楚、材料完整的,在受理后3日內完成工傷認定工作。

兵團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黨組成員韓永江說,疫情防控期間醫務人員工作任務重、感染風險高、工作壓力大。目前兵團涉及醫務人員因履職感染新冠肺炎的案例隻有一例,兵團援助湖北醫療隊107名隊員零感染,全部平安歸來。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