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團根治欠薪為兩萬余名農民工討薪3.59億元

2020年04月10日00:35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人民網烏魯木齊4月10日電(陳新輝)4月7日,兵團根治拖欠農民工工資工作領導小組召開第1次會議,會議審議並通過了《貫徹落實〈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條例〉工作方案》、《兵團根治拖欠農民工工資工作領導小組2020年工作要點》,研究部署了兵團2019年度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工作考核事宜,通過了《兵團2019年度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工作考核方案》。

會議總結了2019年冬季攻堅行動工作。指出,2019年兵團根治欠薪冬季攻堅行動檢查出欠薪用人單位141戶,涉及2.25萬人,金額3.59億元,欠薪全部清零。行動期間,排查欠薪人數和金額較去年同期分別增長54.3%和95%,真正做到底數清,情況明,且排查佔欠薪總量57%的歷史欠薪,均得到了妥善解決。移交涉嫌構成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犯罪案件10件,公布欠薪嚴重違法案件4件,列入欠薪黑名單案件2件。

會議還學習了《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條例》(以下簡稱條例)。該《條例》為實現根治欠薪目標提供了堅強的制度支撐和法律保障,是依法治欠的重要舉措和有力武器。

會議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條例》,切實將依法治欠落到實處。完善《條例》相關配套政策,各成員單位要根據《條例》規定,清理現行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方面的政策,依據《條例》規范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工作。

會議指出,2020年受疫情影響,工作形勢依然嚴峻,各成員單位要借《條例》出台的東風,全面做好2020年根治欠薪工作。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