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師與兵團第一中學簽署合作辦學協議

2020年04月29日20:41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人民網烏魯木齊4月29日電(陳新輝)29日,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十二師與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一中學(以下簡稱兵團一中)舉辦合作辦學項目簽約儀式,正式開啟合作共建新篇章。

兵團第十二師與兵團一中簽訂合作辦學協議。陳新輝 攝

兵團教育局黨組書記、局長黎興平,十二師黨委書記、政委王炳炬出席簽約儀式並講話。十二師黨委常委、副師長孫志敏主持簽約儀式。

根據合作辦學協議,十二師與兵團一中將按照“相對就近、優勢互補、整體提高”的基本原則開展合作辦學,在兵團五一新區共同建設兵團一中十二師分校,發揮兵團一中示范引領作用,以點帶面,全面提升十二師義務教育水平,為十二師義務教育實現優質均衡打下堅實的基礎。

據介紹,十二師黨委圍繞新疆工作總目標、聚焦兵團職責使命,依托“首善之師、融合之城、宜居之區、產業高地”發展定位,高標准規劃建設了兵團五一新區,著力把兵團五一新區建設成全兵團的經濟、文化、教育、科技中心。

黎興平表示,十二師與兵團一中學聯合辦學,是實施教育強兵團戰略的生動體現,也是發揮教育服務兵團深化改革的有效舉措,更是十二師全力打造教育優質均衡發展,不斷提高教育在人民群眾中滿意度和社會贊譽度的生動體現。希望合作雙方充分整合優質教育資源,建立長期合作關系,進一步拓展合作領域和空間,高起點打造兵團優質教育品牌。

王炳炬在講話中指出,兵團一中是全疆優質的基礎教育典型代表,創造了驕人的辦學成績,備受社會贊譽和家長信賴。此次簽約對雙方來講,既是互惠互利、合作共贏的實事,更是功在當代、利在千秋的好事,十二師一定會認真履行合作協議的各項約定,把合作辦學推向深入,合力把兵團一中十二師分校辦成全疆知名、全兵團一流的優質學校和可復制、可推廣的合作樣本。

十二師領導閆衛華、馬文國,兵團一中領導賈新林、盛新軍參加了簽約儀式。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