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君正在一師阿拉爾市調研時強調

弘揚優良作風發揚光榮傳統 爭當兵團向南發展的排頭兵

2020年05月11日12:45  來源:兵團日報
 
原標題:王君正在一師阿拉爾市調研

5月8日至9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兵團黨委書記、政委王君正赴一師阿拉爾市調研。他強調,要堅定不移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特別是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兵團的定位要求,弘揚優良作風,發揚光榮傳統,爭當兵團向南發展的排頭兵。

王君正首先來到三五九旅屯墾紀念館,深入了解一師阿拉爾市光榮歷史,要求大力傳承紅色基因、弘揚兵團精神,激勵廣大干部職工群眾新時代新擔當新作為。在綠園鎮一二三產融合安居試點工程建設現場,王君正勉勵參建各方精心組織、注重質量、高效施工,切實把項目建設成為示范工程。在九團八連,王君正與團場連隊干部職工深入交流,現場檢查基干民兵演練情況,要求加快一流民兵隊伍建設,加強基層社會治理,建強基層組織,切實增強組織優勢和動員能力。在中泰紡織、新越絲路等企業,王君正走進生產車間了解復工復產、生產經營、吸納就業等情況,希望企業發揮自身優勢,延伸產業鏈,做大做強品牌,帶動職工群眾持續穩定增收。

王君正還來到塔裡木大學,先后走進教學樓、校史館、實驗室,與師生、科研人員親切交流,了解學校開學復課、教學科研等情況。他指出,要深入細致做好校園疫情防控工作,確保師生身心健康。要堅持用胡楊精神育人、為興疆固邊服務,堅持正確辦學方向,提升教學科研水平,為新疆和兵團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強力人才支撐。

調研中,王君正對一師阿拉爾市工作取得的成績表示贊賞和肯定。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扎實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按照自治區黨委“1+3”重點工作部署,搶抓機遇補短板、強弱項、揚優勢,全力推動各項工作取得新成效。

要堅定堅決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進一步增強服務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的使命擔當。努力在學習上、認識上、實踐上走在前、作示范,以實實在在的工作成效當好兵團向南發展的排頭兵。

要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重點工作。要抓緊抓實抓細常態化疫情防控,精准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各項舉措,不斷鞏固防控成果。要對標高位推進發展,不斷提升城市綜合實力和核心競爭力,在城市建設中堅持以人為本、突出文化底蘊、立足長遠發展,努力做到高起點規劃、高標准建設、高效能管理。要統籌推進重點領域改革,不斷鞏固成果、完善配套、提升水平,真正把制度優勢轉化為治理效能。要大力推進高質量發展,在產業發展上狠下功夫,一產要保量提質增效創品牌,二產要扎實推進新型工業化,三產要大力發展生產性服務業和生活性服務業﹔在項目建設上狠下功夫,堅持“點”“線”“面”協同發力,以項目建設帶動產業培育、促進實體經濟發展﹔在招商引資上狠下功夫,注重引進龍頭企業,帶動全產業鏈發展。要不斷提升維穩戍邊看家本領,加快建設一流民兵隊伍,進一步落實各項維穩措施,確保兵團轄區穩定,積極參與地方維穩。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不斷增強職工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營造拴心留人環境,努力集聚更多人口。

要弘揚優良作風、發揚光榮傳統,以求真務實的精神狠抓各項工作落實。全面加強黨的領導,發揮領導干部表率作用,完善機制激勵廣大干部擔當作為,用好中央和自治區、兵團各項政策推動發展,持之以恆抓好作風建設,推動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到實處、見到實效。

兵團領導李萍、李冀東一同調研。(張雷)

(責編:陳新輝、馬亮)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