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家瑞在喀什經濟開發區兵團分區調研時強調

增強率先意識 強化使命擔當
在推動高質量發展中展現新作為

2020年05月11日12:58  來源:兵團日報
 
原標題:彭家瑞在喀什經濟開發區兵團分區調研

5月9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副主席、兵團黨委副書記、司令員彭家瑞來到喀什市,深入喀什經濟開發區兵團分區、喀什綜合保稅區等地,就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進行調研。他強調,要深入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和對兵團的定位要求,增強率先意識,強化使命擔當,搶抓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中巴經濟走廊建設以及兵團向南發展的機遇,充分發揮區位優勢、政策優勢、后發優勢和援疆優勢,以新發展理念引領高質量發展,敢為人先、真抓實干,加快培育特色產業集群,打造新的經濟增長點,爭當兵團高質量發展的排頭兵。

在喀什經濟開發區兵團分區總部經濟大廈,彭家瑞詳細了解了兵團分區規劃建設、招商引資、項目落地等情況,對兵團分區各項工作取得的新成效新進展給予充分肯定。他強調,經濟開發區是重要經濟增長極,是對外開放的重要“窗口”.要圍繞新疆工作總目標,聚焦兵團職責使命,高點定位、挖掘潛力,完善功能、做優環境,為企業發展提供可靠的要素保障,吸引更多的全產業鏈項目和總部經濟項目落地兵團分區,打造三師圖木舒克市經濟增長新引擎、對外開放新格局,在全面推動高質量發展中展現新氣象新作為。

彭家瑞深入歐利柯智能科技、安德光電科技、昌瑞新能源和雲上疆南等一批企業考察復工復產情況。面對疫情帶來的影響,這些公司積極想辦法,主動加快產業轉型,利用高新技術培養核心競爭力,根據市場形勢及時調整產能、銷售方向和營銷方式,通過外銷轉內銷保訂單、保產能,對完成全年目標充滿信心。彭家瑞對企業應對疫情“大考”的做法表示肯定,勉勵企業積極面向市場,強化自主創新,繼續立足南疆、面向中亞,發揮好科技和人才優勢,做強做大企業,助力兵團向南發展。

調研期間,彭家瑞還來到三師三運物流中心和三運農產品批零市場,調研企業經營情況。他指出,三運公司是一家曾為發揮兵團特殊作用作出過貢獻,在市場經濟條件下勇於開拓進取的企業。新形勢下,企業要搶抓新機遇,謀劃新定位,運用先進信息化技術強化運營管理,推進市場改造提檔升級,加快與周邊產業的融合銜接,融入喀什交通樞紐中心建設,打造南疆地區物流行業龍頭企業、領軍企業。

兵團黨委常委、副司令員姚新民一同調研。(禚藝)

(責編:陳新輝、馬亮)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