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團黨委召開常委(擴大)會議 王君正主持

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2020年05月20日19:29  來源:兵團日報
 
原標題:兵團黨委召開常委(擴大)會議 王君正主持

5月18日,兵團黨委召開常委(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中央政治局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兵團貫徹落實意見。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兵團黨委書記、政委王君正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各級各部門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深入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特別是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兵團的定位要求,按照自治區黨委“1+3”重點工作部署,進一步統籌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抓好“六穩”“六保”各項工作任務落地見效,努力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確保完成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要抓好各項常態化疫情防控舉措落地見效。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幸心理、鬆勁心態,持續抓緊抓實抓細常態化防控工作,加強重點地區、重點場所、重點人群內防反彈工作,強化外防輸入重點領域和薄弱環節,加快補齊公共衛生短板弱項,教育引導職工群眾科學防護,深入開展愛國衛生運動,堅決鞏固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好局面。

要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推動高質量發展。落實好兵團重大項目建設暨經濟工作推進會部署要求,以項目建設為抓手和牽引,全面落實惠企政策,打通堵點、連接斷點,加強要素保障,大力推進招商引資,積極參與“一帶一路”特別是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建設,謀劃和推動一批重大產業項目落地落實,把兵團產業做得更優。不斷鞏固兵團脫貧攻堅成果,接續推進全面脫貧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持續加大保障和改善民生力度。大力推動綠色發展,持續打好藍天、碧水、淨土保衛戰,當好生態衛士,建設美麗兵團。

要抓好維護穩定各項舉措落地見效。堅持警鐘長鳴、警惕常在,時刻繃緊維護穩定這根弦,聚焦總目標、打好組合拳,堅定不移維護國家政治安全,毫不放鬆抓好常態化維穩措施落實,確保兵團轄區穩定,積極參與地方維穩,為進一步統籌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創造良好環境。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兵團黨委常委彭家瑞、李新明、邵峰、張文全、劉見明、姚新民、張勇、魯旭平、李冀東出席會議。(張雷 沈元賡)

(責編:陳新輝、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