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報告廳

2020年05月22日14:51  來源:兵團日報
 
原標題:兩會報告廳

連日來,參加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的住疆全國人大代表利用大會開幕前的時間,對精心准備的議案、建議進行修改和完善。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也是脫貧攻堅決戰決勝之年。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態化形勢下召開的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意義重大。帶著新疆和兵團各族干部群眾的期盼而來,代表們深感使命光榮、責重如山。大家表示,要認真履職盡責,積極建言獻策,充分反映人民群眾的心聲和期盼,以實際行動展現擔當作為,決不辜負黨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

5月21日上午,住疆全國人大代表買買提明·阿不都艾尼通過閱讀《人民日報》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毛南族實現整族脫貧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他說,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飽含著對少數民族群眾的關心厚愛,令人鼓舞,催人奮進,我們一定要堅定信心、頑強奮斗,奮力奪取脫貧攻堅戰全面勝利。買買提明·阿不都艾尼所在的和田地區目前還有5個貧困縣未摘帽。這次參加全國兩會,他帶來了關於進一步提升“三區三州”深度貧困地區城鎮基礎設施建設水平的建議。他建議繼續加強城鎮基礎設施建設,推動城鎮化高質量發展,不斷增強城鎮聚集產業吸納富余勞動力就近就業能力,為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助力。

住疆全國人大代表庫爾班·尼亞孜通過前期走訪調研發現,越來越多的少數民族群眾學習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熱情高漲,鄉鎮文化陣地建設亟需加強。庫爾班·尼亞孜建議建立更多的鄉村文化站,在加強場地場館建設的同時,引進更多具有曲藝、剪紙、泥塑、書法等特長的人才,向群眾傳授相關技藝,更好地弘揚和繼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禚藝)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