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團干部群眾熱議習近平總書記參加內蒙古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

堅持人民至上 凝聚奮進力量

2020年05月24日12:36  來源:兵團日報
 

“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必須堅持人民至上、緊緊依靠人民、不斷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習近平總書記5月22日下午參加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內蒙古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在兵團廣大干部群眾中引起熱烈反響。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護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可以不惜一切代價。”讀著總書記的講話,兵團醫院中醫科副主任黃漫深有感觸。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她一直堅守在工作崗位上,並和其他醫生討論制定出適合新疆地域居民體質的預防感染中藥處方,煎煮好藥劑提供給住院患者和一線醫護人員。

“國家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財力等應對突如其來的疫情,再次彰顯了中國共產黨領導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顯著優勢。今后,我們要繼續按照常態化疫情防控的要求,堅持以人為本,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持續鞏固疫情防控成果。”黃漫說。

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必須要緊緊依靠人民。

“通過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我認識到隻有全心全意依靠職工群眾,才能凝聚起企業發展的強大力量,更好地傳承和弘揚兵團精神。今后,我將繼續真心實意聽民聲、知民情、解民憂,盡最大努力解決職工群眾最關心、最現實的問題,同時,充分發揮工會組織聯系職工群眾的橋梁紐帶作用,調動職工投身企業改革發展的積極性和主動性,推動企業高質量發展。”兵團四建集團黨委副書記、工會主席馬建說。

“要始終把人民安居樂業、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用心用情用力解決群眾關心的就業、教育等實際問題,努力讓群眾看到變化、得到實惠,習近平總書記的話說到了我們的心坎上。”兵團教育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劉培俊說,“疫情給學校和學生造成很大影響,在兵團黨委的統一部署下,兵團教育局指導各級各類學校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學工作,如今大部分學生已經回到校園,學校教學也恢復了正常。目前,我們正在結合兵團實際,助力解決大學畢業生就業問題。”

2014年4月29日,是大學生志願者文晨霞一生中最難忘的日子,這一天她見到了習近平總書記。六年過去了,總書記的關懷和囑托時刻激勵著她用實際行動踐行新時代青年的擔當和使命,扎根兵團、服務兵團。

文晨霞說:“總書記在參加內蒙古代表團審議時指出,把祖國北疆這道萬裡綠色長城構筑得更加牢固。作為一名新時代青年,我要始終牢記肩負的職責使命,立足本職工作,真心服務職工群眾,助力職工群眾共享生態建設與綠色發展成果,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作出應有的貢獻。”

為全面做好今年全國兩會期間各項工作,五師九○團塔格特社區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轄區服務,努力完善社區各項服務功能,讓社區群眾有更多的幸福感和獲得感。

塔格特社區黨支部副書記陳勝軍說:“習近平總書記在講話中強調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為我們社區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我們社區將繼續把加強黨支部建設作為著力點,充分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提升黨支部的組織力、戰斗力、凝聚力,發揮好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更好地為轄區職工群眾服務。”(馬軍權 沈元賡)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