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設者辛苦了!石河子人以這種方式向他們致敬

2020年07月07日10:03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感謝你們為石河子這座城市付出的辛勤勞動,石河子的人民會記住你們。我們也希望你們把石河子當做自己的第二故鄉,把石河子的父老鄉親當做自己的親人……”

日前,一台高水准、構思精巧的《致敬!建設者》晚會在新疆石河子市61小區師市職工活動中心建設項目工地上演。這不僅是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9周年,更是向兵團第八師石河子市重點工程建設項目的一線勞動者表示感謝。

第八師石河子市黨委、市人民政府緊緊圍繞城市發展定位,建設高顏值、國際范、生活味和歸屬感的城市家園,通過改善居住環境、提升幸福指數、優化完善城市功能,不斷提升城市品質,讓發展更有溫度、生活更有色彩、幸福更有質感。

當下,轟轟烈烈、紅紅火火的建設、改造項目在整個城市鋪開。為了讓這些重點工程項目保質保量落成,讓承載著千家萬戶幸福的工程進度再快一點,在各建筑工地上,工人們加班加點,節假日也不停下建設的步伐。

為了鼓舞建筑工人們更加積極投身建設,緩解他們的思鄉之情,師市多部門聯手,推出系列活動,通過送慰問品、送演出等方式,禮贊勞動者,致敬建設者。

石河子藝術劇院通過一個多月時間的集中排練,精心准備了一台謳歌建設者的節目,50多名演職人員參與演出。整台晚會以歌舞為主,穿插表演了朗誦、快板、小品、變臉等異彩紛呈的節目。

石河子藝術劇院院長李向陽告訴記者:“目前市區建設工地很多,建筑工人們很辛苦。我們文藝工作者就應該下基層,向建設者們學習,向他們致敬!大家一起甩開膀子加油干,把咱們石河子建設得更加美好!”

晚會當中還設置了有獎互動問答環節,並向建筑工人送上了師市總工會精心准備的清涼包。

中鐵二十二局集團師市職工活動中心項目經理劉文博說:“特別感謝師市領導和石河子群眾,給我們帶來這場慰問演出。我們二十二局人一定把職工活動中心建好,為石河子廣大市民獻上一項精品工程。”

師市黨委常委、八師副政委、組織部部長程健和師市黨委宣傳部、師市重點項目辦公室、師市文化體育廣播電視和旅游局等相關單位領導一同觀看演出。(侯佳宜 張蘭蘭 繆中杰 張亞東)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