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面向社會招錄1277名公務員

2020年07月10日19:24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2020年,新疆生產建設兵團計劃面向社會公開考試錄用1277名公務員、參照公務員法管理工作人員。考試報名從7月13日開始,到7月22日結束,8月22日、23日筆試,后續陸續開展資格復審、面試、體檢、考察、公示、審批錄用工作。招考公告和職位詳情於7月10日在兵團考試信息網(btpta.xjbt.gov.cn)發布,請考生關注並登錄查詢。

今年兵團公務員招錄工作:一是突出政治標准。在堅持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二十字”好干部標准的基礎上,把政治標准放在第一位,貫穿招考工作全過程,切實把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忠誠干淨擔當、有理想抱負和家國情懷的優秀人才選拔出來。招錄機關在考察過程中,將採取多種形式,全面了解考生的思想、學習、工作、作風表現以及需要回避的情況等,重點了解政治表現﹔二是認真貫徹黨中央關於兵團向南發展的決策部署,貫徹兵團黨委關於推進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的安排部署,師市、團場機關職位不限定工作年限,南疆師市、團場機關職位不設開考比例並單獨劃定筆試成績最低合格分數線,南疆師市公安人民警察年齡放寬至35周歲,以鮮明的政策導向推動向南發展,引導鼓勵全國各類高校畢業生到南疆師市、團場建功立業﹔三是嚴明各項考試紀律,持續鞏固“陽光考錄”成果。兵團公務員主管部門將嚴格執行公務員錄用考試違紀違規處理的有關規定,加強與公安、教育等部門的合作,加大防作弊技術和手段的應用,營造風清氣正的考錄環境。筆試結束后,兵團公務員主管部門將委托國家專業機構對筆試試卷進行雷同鑒定,甄別為雷同試卷的考生將視情況給予取消筆試成績等相應處理。

需要提醒考生注意的是:一是考生報考時,須按照畢業証注明的專業全稱,查詢《2020年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面向社會考試錄用公務員職位表》后,再選報符合自身條件的職位﹔二是請廣大考生對照有關招錄條件,准確把握自身情況,及早登錄網站報名。考生選報職位一經確定、資格初審審核通過則不可更改,請考生慎重選報職位﹔三是根據疫情防控常態化要求,考生應切實增強疫情防控意識,認真做好自我防護,考前盡量減少外出和人員聚集。筆試前登陸微信“通信行程卡”小程序申領“通信大數據行程卡”,筆試當天進入考點時應出示“通信大數據行程卡綠碼”,對持非綠碼的報考者和來自國內疫情中高風險地區、筆試前14天有國(境)外旅居史以及與新冠病毒肺炎確診或疑似病例有密切接觸史的報考者,須提供筆試前7天內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四是考生若需詳細了解選報職位具體要求,可直接撥打《2020年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面向社會招錄公務員職位表》公布的政策咨詢電話。

本次公務員招錄工作將繼續嚴格實行公務回避制度。對參加公務員招錄工作的考官或工作人員,與考生之間有親屬關系以及其他可能影響考試利害關系的,嚴格實行公務回避。此外,兵團公務員主管部門聯合市場監督部門,對一些社會培訓機構肆意發布未經証實的考試信息,影響招考秩序、損害考生權益的情況將堅決予以清理和打擊。

兵團公務員主管部門鄭重申明,本次考試不指定輔導用書,不舉辦也不委托任何機構舉辦公務員考試輔導班或培訓班。目前社會上舉辦的各類公務員培訓班和發行的出版物等,均與本次考試無關。請廣大考生提高警惕,謹防自身利益受損。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