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團完成2020年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調整工作

2020年07月30日22:33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人民網烏魯木齊7月30日電(陳新輝)日前,記者從兵團社會保險事業管理局了解到,據統計,兵團2020年企業和機關事業單位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調整工作全面完成。

這是自2005年以來,兵團連續第16年上調企業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也是繼2016年之后連續第5年同步調整企業和機關事業單位退休人員基金養老金,共惠及70.2萬名退休人員。

通過本次調待,兵團退休人員人均可增長養老金191.83元,目前已對1-7月份調整增加的養老金進行了補發,並已全部發放到位,補發養老金9.43億元。

據了解,城鎮職工基本養老金調整繼續堅持企業和機關事業單位統一實行“定額調整、挂鉤調整與傾斜調整”三結合的調整辦法。定額調整為普惠性政策,凡納入2020年基本養老金調整范圍的退休人員,每人每月增發55元﹔挂鉤調整按繳費年限和基本養老金水平調整,體現“多繳多得”“長繳多得”原則﹔傾斜調整面向70周歲及以上的高齡退休人員和艱苦邊遠地區退休人員,綜合考慮退休人員年齡等因素,適當提高。2019年12月31日前辦理退休手續並按月領取養老金的企業、機關事業單位的退休人員參與本次基本養老金調整,調整時間從2020年1月1日起。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